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议10月28日在湖北赤壁召开

10月28日晚,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英文简称:IUTIC)一届二次理事会议在湖北省赤壁市华美达酒店举行。中国、肯尼亚、越南、马来西亚、泰国、澳大利亚、中国台湾、意大利、丹麦、俄罗斯、韩国、尼泊尔等12个国家和地区茶叶机构的30余名发起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就增设联盟副主席及理事职位、单位成员和个人成员加入联盟、每年固定举办一届峰会、设立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官方网站、加强成员间信息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讨论,并增选肯尼亚农牧业研究机构茶叶研究所原所长约翰·博尔为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理事。
 

 

会议讨论决定:所有发起国家和地区的成员单位,都可以推送一位候选人作为联盟的副主席人选;每个国家和地区只能有一位副主席,后期加入的同一国家和地区单位可以推送一位代表作为理事人选。
 
经讨论决定,联盟接受以单位名义加入的成员,每个国家和地区不超过三家单位;接受以个人名义加入的成员,主要是以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和大学的教授为主,增强国际间的科研人员交流。
 
为加强联盟成员单位的交流和信息互换,扩大联盟的影响力,经讨论决定每年固定举办一届联盟峰会。峰会每年在不同国家和地区举办。如果承办单位能够解决成员代表的差旅和住宿费用,由其解决。如果无法解决,费用由各成员单位自行承担。
 

 


会议的最后,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副主席周启疆做了总结: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还处于成立初期,很多机制正在摸索,联盟要秉承开放合作共享的方针,加强成员间联系沟通。希望联盟成员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支持和参与联盟工作,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为联盟制定科学的运行机制提供参考。联盟将进一步促进交流和信息共享,集思广益,共同研究茶产业发展,促进茶叶贸易,对全球茶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理事会由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魏有主持。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