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助农 18位县市长清明直播售春茶,675.8万人次围观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乡土》栏目、腾讯新闻、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湖南卫视茶频道、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全媒体等联合组织的“县市长请您品春茶”——第二届春茶采购节4月5-6日在腾讯新闻、看点直播成功举办。

 

活动以“农产国潮 百县直播 助农计划”为主题,18位区县市长为茶吆喝,675.8万人次观看了本次直播,成交金额达208.1万!
 

一、18位县市长齐上阵,最强阵容,“硬核”直播 

 

利川市副市长钱鹏一边喊着“OMG!宝宝们你们看,它的颜色也太透亮了吧!赶紧买它买它!”一边跟直播间网友演示起利川红冷后浑的玄妙。

 

“在这里,你们只要记住买买买这三个字就好了”大悟县副县长严峥一上来就进入专业主播的状态。

 

“小美女们注意了,喝了我们的茶美容颜抗衰老哦!”身在美丽茶园的鹤峰县副县长覃长玉边泡茶边夸赞。

 

“来,我今天带你们去寻宝”刚进入直播间,赤壁市副市长钱仕忠就带着网友们云游羊楼洞。

 

普洱市茶叶和咖啡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永刚的口头禅“早生普,晚熟普,我的生活我做主”,吸引大量网友下单。

 

“粉丝宝宝们,吃口我们纳溪的甜点,再配上我们的茶,巴适的很哟!”纳溪区副区长冯怀玉一口一个粉丝宝宝叫着。

 

4月5日,来自恩施州、恩施市、利川市、鹤峰县、宜昌市夷陵区、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竹溪县、大悟县、英山县、赤壁市、谷城县的11位湖北“父母官”变身“网络主播”为湖北茶代言。

 
4月6日宁洱县、普洱市、平利县、三江侗族自治县、紫阳县、纳溪区、水城县的7位区县长使出浑身解数向网友们卖力推荐当地的特色好茶。



 

 二、政府协会媒体企业合力,共解茶叶销售难题 

 

“再这样下去,这波春茶,就废了”。

 

往年3-4月份正是茶农忙碌一年收成的关键期,也是茶商预定茶叶的旺季。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茶叶流通受阻、复工延迟、消费不畅,大部分地区的茶叶产销都受到影响。

 

茶叶销售,事关茶农增收,事关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为纾解茶叶卖难问题,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联合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乡土》栏目、腾讯新闻、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湖南卫视茶频道、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全媒体等组织了本次公益直播。

 

直播期间,腾讯新闻在抗肺炎、三农、生活等多个频道置顶直播消息,吸引了大量网友围观。

中新网、中国网、人民网、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全媒体、茗边等50多家媒体为活动进行了公益宣传。


腾讯新闻-当前流量最大的抗疫频道核心位置报道5日直播


腾讯新闻-当前流量最大的抗疫频道核心位置报道6日直播

腾讯新闻-三农频道首页置顶直播

 


QQ浏览器-搜索栏推荐直播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官网报道









 




活动还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辟了专题页,将县市长推荐的茶叶产品购买链接聚合展示,方便消费者直播后选购。


春茶直播专题页

为给直播活动预热,3月29号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荣溪分享了早春绿茶的选购和乌龙茶、白茶、黑茶的冲泡、选购和储存等知识!

 

政府、协会、专家、媒体、企业携手让两天的直播总观看人数超过了675万。消费者对茶的热情和爱心助农,让直播当场销售额就突破200万且后续订单还在不断增加中,多方合力谱写抗疫助农的华丽篇章!




 

三、直播卖茶,助农创新脚步不停 

4月11日,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还将联合湖南卫视茶频道等持续直播,通过县长亲自为产区茶叶代言、网红直播带货、全网宣传造势等举措开展消费扶贫,以实际行动推动春茶销售。

 

240万粉丝快手网红李宣卓与茶频道主持人戴雅宜作为双主播将从13:00-19:00进行超长直播,对各产茶县所主推的茶叶进行展示、销售。



直播观看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直播群聊,直播开始前将在群里发布直播链接和细则。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