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去春来 江山多娇”!首个“国际茶日”庆祝活动·生态观光茶旅线路征集



 

关于征集首个“国际茶日”庆祝活动·生态观光茶旅线路的函

 

各相关单位:

联合国大会第74届会议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这是我国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彰显了世界各国对中国茶文化的认可。为庆祝首个国际茶日,农业农村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以“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为主题联合举办系列活动,积极传承弘扬茶文化,交流分享茶产业发展经验,提高社会各界对茶产品的接受度和认可度。总体活动方案中有关生态观光茶旅线路征集和发布由我会来承办。

茶乡旅游精品线路我会已连续推荐和发布了三年,吸引了大批的游客赴茶乡赏美景品美食,积极推动了全国茶乡旅游的发展。尤其去年我会联合驴妈妈旅游网上线了茶乡旅游精品线路专版,首次在专业的旅游网站开辟了茶旅的展示和推荐平台,为茶旅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手段和方式。今年飞猪网和驴妈妈旅游网两大旅游平台,将积极配合我会挖掘和推动茶乡旅游精品线路的落地实施,尤其是茶乡民宿方面飞猪将给予更多支持。

本次面向全国征集的是“春季踏青到茶乡-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夏季避暑到茶乡-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各推选出20条,在国际茶日前夕面向社会发布。望各地积极申报,共同推动茶乡旅游的发展。相关内容见附件。

附件:茶乡旅游精品线路申报材料

申报表下载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下载。


茶乡旅游精品线路申报材料下载

 

联系人:

权淑艳  010-82106330 15201130780(同微信)

马玉峰  010-82106329 15301380278(同微信)

 

网址:www.capiaccti.org.cn     

微信公众号:chaweihui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楼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    

                            茶产业委员会      

        2020年4月15日  

 

附件1   2020首个“国际茶日”庆祝活动.生态观光茶旅线路申报材料

 

一、征集线路范围

春季踏青到茶乡—20条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

夏季避暑到茶乡—20条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

承办单位: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

协办单位: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5月10日

 

四、申报线路要求

1、全国范围内打造完成或较为成熟的以茶叶、茶文化、茶景观为主题的线路,以及其他具有较突出与茶相关内容的旅游线路。

2、申报主体为当地茶叶、旅游等主管部门或线路运营管理单位。
 

五、申报材料

1、认真、如实填写申报表并加盖公章;

2、提供一份线路旅游介绍,需要包含地图、景点(亮点)、住宿、餐饮、购物、交通、气候条件、特色内容(民俗)等信息;

3、线路照片20张以上(大小不低于2M,需提供拍摄时间);

4、提供线路或沿线景点宣传视频(非必须);

5、上传抖音、快手等平台宣传视频要求一分钟以内576*1024(手机竖屏拍摄);

6、民宿入驻飞猪请查看附件要求;(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附件)

 

民宿入驻飞猪要求附件下载

 

7、提供申报方认为可辅助证明的其他材料。

 

六、线路侧重点

1、春季踏青线路侧重点:绿色。要求在3-5月份旅行时段中,线路自然风光能充分体现春天的生机。

2、夏季避暑线路侧重点:凉爽。要求在6-8月份旅行时段中,目的地的月平均气温(自然月)低于25℃。

 

七、发布及宣传

国际茶日前夕将实行云发布方式,通过农视网、农民日报网、茶博会网、中农促茶委会全媒体(网站、公众号、新浪微博、头条号、企鹅号),茗边、茶周刊、茶频道等各个媒体平台共同发布和宣传。

 

八、平台推介

发布的精品线路将入驻飞猪和驴妈妈的茶旅专题页面,加大宣传,营造国际茶日气氛,引导消费者关注和了解茶旅路线。

具体时间定在5月10日左右。
 

九、网络打卡网红茶旅

“茶旅精品线路”可拍摄短视频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发布,我会将联合相关媒体跟踪报道,营造国际茶日氛围,截止5月30日人气最旺、最吸引人的茶旅可为“网络打卡网红茶旅”。

 

十、遴选程序

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申报的线路首先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线路进行入终审,终审将组建由茶产业专家、茶文化专家、休闲农业专家、旅游管理专家、艺术美学专家、相关媒体、资深游客等组成的专家小组根据《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遴选办法》来进行。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