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茶日】茶香“徽”上,白墙黑瓦里的绝美茶旅路线

在“白云逐青山,碧水绕村郭”的江南有一个地方,

名茶集中,品质卓越是中国茶无论如何绕不开的所在

这就是徽州和徽茶。

 

徽州,地处皖南,

黄山山脉绵延150多公里天赋的大好山水,

自然醇美好茶中国十大名茶,徽茶占三席!

 

黄山毛峰、六安瓜片、太平猴魁、祁门红茶、休宁松萝等历史名茶都位居其内。逶迤绵长的山脉,藏着山谷、盆地、平原、溪涧和高山湖泊,自然的生态、茶叶的品质成就了安徽茶系的历史地位!

今天,邀你一起领略久负盛名的安徽茶以及白墙黑瓦里的茶旅路线!

本次茶乡旅游推广活动正值“国际茶日”,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面向全国征集了“春季踏青到茶乡-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夏季避暑到茶乡-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借由本次活动推介茶乡旅游,积极传承弘扬茶文化,交流分享茶产业发展经验。

 

黄山光明茶业有限公司:老谢家茶研学之旅

 
线路推介:
 

A线:岩寺镇

参观黄山徽茶文化博物馆——徽茶茶艺授课体验


B线:富溪乡

参观黄山毛峰智能化加工生产线——徽茶茶艺授课体验


C线:富溪乡

黄山毛峰基地茶园鲜叶采茶——黄山毛峰传统制作技艺体验——参观黄山毛峰智能化加工生产线——徽茶茶艺授课体验

 

D线:富溪乡

重走红军路+B线

 

E线:富溪乡

重走红军路+C线


老谢家茶黄山徽茶文化博物馆是全国独有以徽茶为主题的专业徽茶文化博物馆,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收藏历史徽茶茶具器皿、文献资料2000余件,全面展现了自隋朝以来徽茶文化和徽茶的发展历史。
 

 

老谢家茶黄山毛峰生产基地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山毛峰传统制作技艺传习体验区、研学堂;是传习体验黄山毛峰传统制作技艺、鲜叶采摘、实践授课、茶艺培训的多功能研学基地。

 
 

老谢家茶黄山毛峰清洁化生产车间建有两条自主研发的具有传统制作技艺功能的黄山毛峰智能化生产线。将老谢家茶三道炒茶、三道揉茶、三道烘茶的家传秘笈,融入到了智能化生产流水线加工中。

老谢家茶茶艺研学堂是传习培训茶叶采摘、制作、评审、茶艺等茶知识的专业课堂。

 

老谢家茶研学重走红军路,就是要培养青少年坚守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黄山六百里猴魁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沿着“太平猴魁”的茶香览美景

 
路线推介:黄山市黄山区桃源万亩野茶谷——黄山区农业示范工业园区六百里太平猴魁工厂——黄山——黄山市“太平猴魁博物馆”——屯溪老街
 

第一天,到黄山市黄山区桃源万亩野茶谷,亲身体验太平猴魁茶的种植过程,体会基地的原生态自然风光、鸟语花香的美丽景色,享受天然氧吧对您的情操陶冶。

第二天,参观六百里太平猴魁加工基地,一睹绿茶中的贵族-太平猴魁茶的生产线,现代化的加工车间,品鉴正宗的太平猴魁茶。下午从黄山北大门登黄山,一览世界名山-黄山的景色,感受黄山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

第三天,从黄山下山后直奔座落在黄山市的“太平猴魁博物馆”,参观太平猴魁博物馆,了解太平猴魁悠久而博大精深的历史茶文化,聆听太平猴魁的神奇传说,临行还可带上价廉物美的太平猴魁作为送给亲朋好友的礼品。然后游玩屯溪老街,看看文房四宝,了解徽州文化。
 


 

 

黄山市新安源有机茶开发有限公司:游深山峡谷的“翡翠”

 
 
路线推介:“休宁山水新安源,回首依依勒马看”。
 

有人说新安源是一条静卧在休宁县流口山区的龙,也有人称她是镶嵌在深山峡谷的一颗翡翠。
 

 

新安源头流口区域继而成为“徽州文化宝地、休闲养生胜地、特色农业基地、宜居宜业福地”的旅游胜地。
 

路线推介:

茗洲村——流口新安源有机茶加工厂(参观新安源有机茶清洁化流水线,了解新安源有机茶加工工艺)一一鹤城(参观新安源植保机防配送中心,了解新安源有机茶植保服务控制体系)一一鹤城乡新安源村(参观新安源有机生态茶园、新安源有机茶初制加工厂、古林公园)一一鹤城乡右龙村一一新安源红豆杉山庄(新安源红豆杉山庄是吃、住、会议接待为一体的五星农家乐)。 
 


新安源红豆杉山庄--汪村镇石屋坑(石屋坑坐落四面环山的六股尖山坳中,村庄周围重山叠翠,树木稠密)一一汪村镇岭脚(以拥有新安源泉水鱼和石头屋而享誉内外,村庄内古树苍天,空气清新,天然氧吧,飞溅的溪流,名贵的树种,稀有的植物,静塧的环境,景色秀丽的纯自然生态茶园使游客流连忘返。)一一走汪村、山后、溪口返回。
 

 

黄山市母树白茶有限公司:蜈蚣岭生态茶园观光游路线

 
 
路线推介:歙县——蜈蚣岭——千亩梯田——上璜田
 


 


第一天到达歙县,入住当地特色民宿“芳华酒店”---逛歙县县城,游徽州古城,品味徽菜,感受当地民风习俗;

第二天从县城出发,途径长陔岭,欣赏云雾茶海,拍摄壮美云海画面,车程约2小时,到达蜈蚣岭,观光“千亩石砌梯地茶园”,茶季可体验茶园采摘、制茶,感受蜈蚣岭人愚公移山的精神,徒步到达大队部,参观大队部旧址。


第三天晨起,可观千亩梯田云海,看日出,下山至璜田乡,下璜田(观光“千年夫妻樟”、品尝“酒酿盛”牌米酒)——上璜田(穿过商业一条街、参观康熙戏台、街源徽剧纪念馆、赏徽剧、逛老街、参观“官厅”遗址、胡氏宗祠“积庆堂”、乡贤馆、攀登明代“凤凰摩崖”考察“文武石刻”)。

 

黄山市猴坑茶业有限公司:太平猴魁茶乡风情三日游

 

路线推介:

黄山全景——猴坑村生态茶园——太平湖——黄山市猴坑茶业有限公司——猴坑茶业太平猴魁博物馆——黄山市猴坑茶业有限公司的生产加工车间——猴坑茶业专卖店——屯溪老街
 


第一天乘亚洲第一大索道上山,游北海景区、梦笔生花、西海景区、排云亭、光明顶、天海、鳌鱼峰、一线天、百步云梯、玉屏楼、迎客松、远眺黄山第一险峰--天都峰等景点。 
 


第二天前往猴坑村游览猴坑村生态茶园,亲身体验采茶、制茶、泡茶、品茶的乐趣,并在茶园漫步,感受太平猴魁茶文化。

之后参观猴坑茶业太平猴魁博物馆,了解猴魁百年传承的发展历史和黄山市猴坑茶业有限公司深厚的企业文化。

最后来到屯溪老街,这里古风扑面,旗幌飘飘,各式土产,应有尽有。是黄山市博物馆和目前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具有宋、明、清时代建筑风格的步行商业街。

 
 

黄山市青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避暑旅游地,感受历史古韵

 
路线推介:三阳高铁站——三阳村——叶村村——上坦村——岭脚村——三阳高铁站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歙县三阳镇,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生态优良、物产丰富、交通便利。

在千年古村叶村感受历史古韵,欣赏惊艳的叠罗汉节目;

在大方茶发源地老竹岭,探寻大方和尚制茶遗址,品尝甘醇爽口大方茶;
 


在古道昱岭关见证皖浙两地经济、贸易往来的历史;
 


穿登金川搁船尖,看喀斯特地貌石门群、巧石林立如人似物、峰林耸翠、飞岩流瀑、石长城等特殊地貌。 

 

黄山松萝文化博览园有限公司:探索丝路上的松萝茶神秘之旅

 
路线推介:5号生态茶园基地(海阳庄园)——黄山松萝茶文化博览园
 
 


5号生态茶园位于中国有机茶之乡——休宁县海阳镇瑯斯村,“中国养生之都”示范区海阳庄园内,也是为国家AAA旅游景区——黄山松萝茶文化博览园重要景点之一。

茶园面积1500亩,由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黄山王光熙松萝茶业股份公司精心打造的一处以松萝茶文化为主题的休闲生态观光茶园。茶园依山傍水,生态绝佳。


杉树、桂花树等为茶园构建了天然生态屏障;四周的池塘、石桥、假山、亭榭布局精巧,彰显徽派特色;

黄山松萝茶文化博览园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黄山王光熙松萝茶业股份公司投资3200万元打造的茶产业与旅游业有机融合的旅游示范点。


基地以松萝茶文化为主题,以普及茶知识、弘扬茶文化为宗旨,以研学、体验、教育为指导思想,是一个集松萝茶文化博物馆、生态茶园基地采摘体验区、松萝茶技艺非遗工作室、松萝梦工厂、趣松萝研学阵地、安徽省级茶叶质量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省级研学旅行基地、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