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封槐松一行考察安徽泾县茶产业

6月14日,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封槐松、副会长万福祥、会展部副主任钱自强一行赴安徽省泾县考察学习和交流,受到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宏武、泾县茶业协会会长李自红、泾县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李超等泾县茶界同仁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泾县茶产业的现状及未来进行了深入交流。
 


“保持美好环境,打造茶叶品牌!”,李宏武副县长在交流中介绍了泾县茶叶的总体发展方向。

“目前泾县有茶叶10万亩左右,近年来全力打造打造“泾县兰香”品牌名茶。”,李自红会长介绍,当前泾县已有汀溪兰香等4个“安徽名牌产品”、涌溪火青等5枚“省著名商标”、泾县兰香等2个“地理标志产品”。但泾县茶叶公共品牌还需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后续要积极做好推广,增加泾县茶叶的品牌溢价。希望能与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围绕品牌推广、茶旅开发进行深度合作。

泾县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李超介绍,目前泾县线下建立了展示中心,线上多种方式推动茶叶等多种农产品销售。
 


封槐松副会长表示,泾县茶业协会是茶产业委员会的会员单位,历来联系紧密。泾县兰香的品质优良,旅游资源丰富。茶产业委员会愿意尽绵薄之力,共同推动泾县茶产业、茶旅的发展。

万福祥副会长在交流中表示,区域品牌就是一个区域内的一种消费认可及习惯,泾县茶叶的品牌资源很丰富,要打造好。

目前,安徽省泾县拥有茶园近10万亩,近年来全力打造打造“泾县兰香”品牌名茶,已有汀溪兰香等4个“安徽名牌产品”、涌溪火青等5枚“省著名商标”、泾县兰香等2个“地理标志产品”、1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4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
 


泾县注重打好科技兴农牌。依托实用技术、绿色防控、茶厂升级扩建、水肥一体化、茶叶标准化生产技术、电子商务等培训活动,提升茶农的市场意识、质量意识和实用技能。大力实施现代农业发展、农业开发、退耕还林等建设项目,新建1.8万亩无性系良种茶园和300亩茶园喷灌等水、肥一体化工程,建有茶树优良品系比较试验园,综合改造低产老茶园,每年新建标准化无性系良种茶园2000亩以上。

茶旅融合也是泾县近年的重点之一。坚持以茶促旅、以旅带茶,加快茶业“三产”融合,积极将茶产业发展与皖南川藏线、水墨汀溪、月亮湾等山水旅游结合起来,在汀溪大兰坑、榔桥涌溪两个重点名茶产地,建有2片国家级、2片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个具有生态观光生产体验和品茶推介三大功能的茶文化旅游景点,被遴选为“长三角城市群茶香文化体验之旅示范点”。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