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叶贸易出口论坛

11月20日下午,中国茶叶出口贸易论坛在第112届北京茶博会现场举办。
 


现场以围绕”中国茶叶出口贸易“进行了探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园艺处副处长冷杨、中国政法大学地理标志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晓艳、贵州省湄潭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勰、百诚源科技有限公司CEO姜胜、雨林联盟中国区代表胡新艳等专家就中国茶产业的优劣势、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中国茶如何获得更大的国际市场、湄潭茶产业如何做到全球共享、中国茶叶的出口优势、雨林联盟的认证等话题展开讨论与交流,实时答疑解惑,为中国茶叶出口出谋划策。

据冷杨透露,今年我国茶叶产销总体上是稳定的。今年18个主产省茶园面积约4640万亩,春季干毛茶总产量133万吨,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销售方面,总体看鲜叶价格比上年略增,保证了茶农增收。尤其是521“国际茶日”宣传效应、电商带货、消费扶贫等措施促进了茶叶销售。

据估算,全国春茶产值达到1700亿元左右,比上年略增。出口方面预计今年茶叶出口量基本保持上年水平,出口额小幅上涨。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慕德贵致辞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