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向世界讲好中国茶故事—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中华茶文化(茶产业)全球推广”全国茶区行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定位

  • 以茶传情,讲述故事

“出发!中国茶”向世博进发!借助迪拜世博会,向世界讲述中国茶故事,打造城市名片!

  • 以茶为媒,弘扬文化

以茶文化为主线,向世界弘扬中国优秀文化,提高城市和产业形象!

  • 以茶会友,共话发展

国际合作互利共赢,提升中国茶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成就中国茶国际品牌!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12月31日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

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中华茶文化(茶产业)专项委员会

 

承办单位: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

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

主产区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产区相关管理部门、协会、代表企业等

 

四、核心内容

百年世博,千载茶路,迪拜启航,世界共享!我们希望让70亿人爱上中国茶,我们更有责任让70亿人爱上中国好茶!茶文化既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世博会是一个全球舞台,给中国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展示机会。我们将通过迪拜世博会,向世界讲述中国茶故事,弘扬中华茶文化,推动中国茶品牌国际化。

从2021年3月到12月,面向全国开展“茶区行”活动,结合当地的开茶节、茶文化节、茶旅游节等,举办系列活动,利用迪拜世博会的影响力提升当地茶叶的品牌影响力,扩大消费者的认知。


1.世博与中国茶高峰论坛

向世界讲好中国茶故事,要创造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搭建更好的故事舞台。以茶会友,共话发展!共同推动中国茶品牌的国际化。

  • 时间:2021年4月23日

  • 地点: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第十三届中国(北京)茶业及茶艺博览会(春季)现场)

  • 参与对象:

(1)获得世博会荣誉和表彰的茶叶区域公共品牌或地理标志为基础的产区政府、行业协会、代表茶企等;

(2)参与迪拜世博会全国茶区行活动的地区;

(3)部分新兴茶企、文化学者、世博会工作者等;

  • 主要内容:

讨论世博与茶的融合,以及如何利用世博会平台及品牌授权提高中国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娓娓道来”世博与中国茶故事征集

从1851伦敦的万国工业博览会到2021举办的迪拜世博会,170年沧海桑田,历史巨变。

170年世博历程,与中国茶有哪些渊源?

那些获得世博荣誉的中国茶,现今又发展如何?我们以故事讲述!

(1)征集内容:有关世博会与中国茶的故事。

(2)征集范围:面向全社会单位和个人进行征集。

(3)征集形式:文字、图片、视频

(4)参与方式:向主办方投稿,并提交相关材料,审核通过方可参与。

(5)传播展示:线上线下、国际国内,多平台、全方位进行传播、展示。

 

3.“娓娓道来”世博与中国茶图片展

以时间轴为主线,集中选出具有代表性的10个与茶有关的地方和故事,以图片加文字解说的形式,在第十三届北京茶博会室外广场集中展示,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和熟悉百年世博与中国茶的尘封往事。

 

4.“出发!中国茶”向世博进发

2021年10月1日,迪拜世博会将盛大开幕。全球盛会也将是中国茶的舞台,是中国茶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机会。

我们将带领中国茶优秀品牌,融合中华茶文化,落地迪拜世博会,推动中国茶品牌国际化,拓展国际市场。“出发!中国茶”向世博进发! 

参加范围:面向全国有意愿参加2020迪拜世博会的茶叶产区政府、行业协会、代表企业等。

 

五、参与要求、方式

(一)参与条件

1.有固定的相关茶事活动,如茶文化节、茶旅游节、开茶节、相关会议等的地方,可以直接向茶委会申请茶区行落地,茶委会将部分活动与当地茶事活动融合,为茶事活动增加影响力和活动丰富性;

2.无固定茶事活动的地方,可以申请承办茶委会主办的活动,如中国茶叶贸易年会、全国茶乡旅游发展大会等等;

3.可以策划本地活动与“全国茶区行”活动结合举办。

 

(二)参与方式

地方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代表企业向茶委会提出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列入“全国茶区行”站点。

 

(三)参与要求

1.由于活动场次的限定和筹备的时间要求,实行先申报先审核先确认的原则,一个月限定一个地区;

2.参与单位需紧密结合“向世界讲好中国茶故事”话题开展活动,向世界展示灿烂的地方茶文化。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玉峰

(长按识别添加工作人员微信)

 

邮 箱:myf@jgexpo.net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楼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