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十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在毕节举办,翟虎渠会长出席并致辞

毕节市产茶悠久历史,“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寡日照”的自然条件孕育了茶树新梢持嫩性强,鲜叶内主要营养物质含量高,所制茶叶以“香高馥郁、鲜爽醇厚、汤色明亮、回味悠长”,具有独、特、优的特点,因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亲睐。

4月18日,由我会指导,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贵州省总工会、毕节市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等单位主办,贵州省茶叶协会、毕节市委宣传部、毕节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2021年贵州省技能大赛—“红杜娟杯”第十届手工制茶大赛颁奖仪式暨贵州省第十三届茶产业博览会毕节茶旅融合活动在毕节百里杜鹃管理区举办。


编辑

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受邀出席开幕式。

18日上午举办了毕节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下午开幕式举办了春季斗茶大赛、毕节市最美生态茶园、区域美丽茶乡、茶乡旅游精品路线授牌,制茶大赛各奖项的颁奖仪式。


编辑

翟虎渠会长作开幕致辞,他指出:贵州作为全国重要的茶叶产区,茶产业的发展一直非常受重视,茶园面积稳居第一,茶叶质量和品牌影响力逐年提升,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人才的培养就尤为关键。随着年轻人对于传统手艺兴趣的不断下降,愿意从事茶叶炒制和加工工作的人越来越少,很多人不愿意从事这种劳动强度比较大的工作。

但是,无论是手工制茶还是机械制茶,对技术的掌握都需要一定的年限。一个好的炒茶师傅必须经过多年的锻炼和培养,才能炒制出一手好茶,如何培养优秀的技术人才是面临很大的问题。所以,手工制茶大赛这个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能够挖掘优秀的手工制茶技能人才,培育匠人精神。中国茶产业发展的趋势,必然要积极推进机械化操作,但是,传统手工制茶不仅是一种技艺的展示,同时也是一种历史的传承,要积极的继承和发扬,要“传千年技艺,做一叶精品”。


编辑


最后,翟会长祝贺获奖的选手,祝愿毕节的茶产业发展越来越好。翟虎渠会长与魏有秘书长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项。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