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乡旅游发展大会5月22日杭州见,一起回顾历届精彩瞬间
编辑

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的重大活动之一——“第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将于2021年5月22日上午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3A宴会厅举办。

第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由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承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茶产业联盟、贵州省茶叶协会、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协办。

本届大会以“百年传承,多彩茶乡”为主题,围绕“特色茶乡旅游”打造,探讨通过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有机融合促进茶乡旅游发展,助力茶区乡村振兴。同时,大会上将发布“百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和“区域特色美丽茶乡”,引导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

活动将分为分享和发布两个部分。专家将围绕茶乡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中国茶庄园模式探讨等议题现场进行探讨,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将做案例分享。

现场还将发布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与特色美丽茶乡。

每年的茶乡旅游发展大会都会围绕当年的茶旅发展情况进行探讨和展示,接下来就带领大家感受一下往届的精彩瞬间。

2018年5月19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承办的2018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召开。会议以“促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茶乡”为主题,茶旅相关人士近500人参会。

编辑
编辑

会上针对“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下,如何发展茶乡旅游”展开高峰对话,对茶旅发展的现状、未来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在会上表示: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农业旅游文化“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本次论坛的高峰对话对话中,多位专家分别就政策解读、产业规划、茶旅特色等方面,对如何发展茶乡旅游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此届大会发布了20条茶乡旅游精品线路,线路按照“春季踏青、夏季避暑、秋季养生和冬季暖心”四季划分,经过专家对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游乐体验、硬件设施、气候等方面的综合筛选评得,成为了茶旅大会的一大亮点,得到了广大旅游爱好者的高度好评。

2019年5月15日,以“茶乡与茶韵”为主题的第二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同样在杭州举行。此次大会云集了全国各重点产茶区、旅游业、新闻媒体等350多名代表参会。

编辑
编辑

此次大会针对休闲旅游普遍存在同质化现象,以及茶乡旅游如何坚持地方特色,打造独特韵味等问题,中共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岩,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海峡两岸旅游与休闲学术交流委员会秘书长任国柱,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婷婷,康辉文旅集团副总裁宁婧,驴妈妈旅游网营销事业群副总经理朱强,北京乐行国际旅行社创始人王蕴潓等在现场展开讨论,从政策、实操、传播、景区规划、文创设计等方面给出各自的建议。

编辑

不仅如此,会上旅游行业部分企业代表、政策专家、新媒体大咖同茶乡旅游地方代表共同探讨茶乡旅游发展的现状和思路,另一方面还在会前开展了“2019全国茶乡摄影大赛”和“#行走魅力茶乡#抖音短视频大赛”等大众活动,围绕“产业提升”和“大众传播”两个方向助力茶乡旅游的发展。

编辑

2021年5月22日,第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将如期而至,与您相遇杭州!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