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会议暨区域特色茶叶公园发展研讨会预告

2021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暨第六届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年会,即将于本月20日—22日在贵州省都匀市举行。
 
本届年会上,全国茶业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产区政府、企事业单位、外国大使馆代表等将齐聚,以茶叶进出口贸易为主题,把握政策时机,共同探讨如何帮助中国广大茶叶企业扩大出口、提高国际竞争力。
 
第六届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年会前瞻(二)
 
随着时间的临近,第六届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年会(以下简称“贸易年会”)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本届贸易年会将要举行的活动有: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会议暨区域特色茶叶公园发展研讨会、茶品集市、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1:经济新格局下的茶叶贸易发展、分论坛2:碳达峰碳中和牵引下的茶产业可持续发展、分论坛3:“干净黔茶 全球共享”企业家圆桌论坛(←点击查看)等。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会议暨区域特色茶叶公园发展研讨会将于10月20日下午,在黔南州都匀市举行。
 
1、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会议
 
作为活动承办方之一,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将二届二次会员代表会议定于第六届贸易年会期间举办,会议将围绕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2020年度财务报告等内容展开。届时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会员代表也将一道参与本届贸易年会。
 
2、区域特色茶叶公园发展研讨会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在致力推动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发展的同时,还聚焦国内茶乡经济发展,并已成功举办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大会围绕茶旅发展的热点问题和趋势进行探讨,解读政策,分析优秀案例,展示优秀茶乡茶旅项目等,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案例及行业指导,促进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第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上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副会长李朝康发布“百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
 
从“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到“区域特色美丽茶乡”,再到“百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上汇聚了一大批优秀茶旅项目。
 
本次区域特色茶叶公园发展研讨会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核心,围绕区域特色公园展开研讨,收集各地区的建议和意见,为国内各茶叶产区特色茶乡旅游发展寻找新的发展契机!
 
研讨会将邀请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副处长、研究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评审专家、中央财经频道央视财经评论特约专家姜楠博士。她将带来主题演讲:《乡村振兴战略下的特色茶乡旅游发展》。
 
3、参会嘉宾简介
 
姜楠
 
博士、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副处长、研究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评审专家、中央财经频道央视财经评论特约专家
 
姜楠博士一直致力于农业农村产业发展与政策研究,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较强的研究能力,主持及参与课题研究70多项,撰写了多篇研究报告,主笔的10多篇政策研究报告获总理及部长批示,主笔撰写的“化肥价格上涨对秋冬种的影响”报告获得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京津冀小麦种植结构调整及建议”报告获得张高丽常委的批示,“对当前粮价高涨分析及建议”报告获得回良玉副总理的批示。参编著作20多部,发表文章70余篇,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研究水平。特别是针对农业市场、贸易和产业发展的研究,持续跟踪该领域的研究进展,能够分析判断农产品和农资市场波动特点和走势,准确把握产业发展变动规律,具有丰富的经济学理论知识和深厚扎实的科研能力。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