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正向中国推销红茶

  近日,印度《经济时报》报导,中国对红茶的消费热情迅速攀升,正促使印度茶商努力使世界上最大的绿茶生产国感受到印度茶叶的存在。

  作为使印度茶叶出口总量在2020年达到3亿公斤的战略的一部分,印度正努力提升印度茶叶在中国进口茶叶中的份额。

  2017年,印度(向中国)出口茶叶800万公斤。据相关人士表示,印度茶商正努力使其茶叶对华出口到2020年再增加20%至25%。今年前8个月,印度已向中国出口604万公斤茶叶,同比上升19%。

  为增加在中国约3000万公斤红茶市场中的份额,目前印度茶叶局高管与印度种植商以及出口商正在中国访问,并与中国茶叶进口商就有关商业交易展开磋商。

  “印度茶叶行业决心在2020年实现3亿公斤出口目标。”印度茶叶协会秘书长苏吉特·帕特拉表示。“在过去几十年一直徘徊在2.2亿公斤左右后,2017年印度茶叶出口达到2.52亿公斤。印度茶叶协会已经对所有关键茶叶出口市场进行详细研究,并确定中国是印度茶叶的关键市场之一。”

  中国是全球消费绿茶最多的市场,每年生产绿茶23.5亿公斤,出口3.5亿公斤。如今,中国年轻人正越来越喜欢红茶以及基于这种茶叶的饮品。印度正向中国出口阿萨姆茶。“中国正为印度提供巨大商机。印度茶叶出口商需要保持谨慎以向中国出口优质茶叶,而中国进口商也应仔细查看印度出口商的资质,并准备为所有印度优质茶叶支付好价钱。”苏吉特·帕特拉说道。

  印度已经开始行动,作为世界茶叶生产第一大国,我国茶产业也急需在出口方面更进一步,最终由茶叶大国转变为茶叶强国。

  ​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