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红茶》标准将于明年实施

  近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教育部委托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召开《信阳红茶》、《漳平水仙茶》、《英德红茶》、《固态速溶普洱茶》等8项供销合作行业标准审定会,信阳农林学院主持起草的供销合作行业标准《信阳红茶》通过审定。信阳农林学院作为第一起草单位,茶学院院长郭桂义教授和茶文化实验室副主任尹鹏作为《信阳红茶》标准起草小组主要成员参加了审定会,并汇报介绍了《信阳红茶》标准起草情况。

  会议邀请浙江大学、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农林大学、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标准审定会专家组。标准审定会专家组对《信阳红茶》标准逐条审查,并对标准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经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通过《信阳红茶》标准的审定。供销合作行业标准《信阳红茶》预计将于明年发布实施。

  信阳农林学院作为第一单位起草的国家标准《GB/T 22737-2008 地理标志产品信阳毛尖茶》自发布实施以来,对信阳茶产业的发展以及信阳毛尖茶的原产地保护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信阳红茶》国家供销合作行业标准通过审定,将与《GB/T 22737-2008 地理标志产品信阳毛尖茶》一起规范信阳毛尖和信阳红茶的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和销售,对促进信阳茶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