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全球茶叶市场持续扩大,中国茶企排名位居第四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月19日报道称,英国调查公司欧睿信息咨询的统计显示,2018年茶类全球销售额比上年增长6%,达到454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
 


报道称,随着消费者的健康意识加强,能抑制糖分摄取的茶类饮料的需求正在提高,市场也持续扩大。不仅是发达国家,在经济持续增长的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国家,需求也在扩大。在世界份额竞争中排在首位的是英荷联合利华,市场份额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达到10.6%,显示出明显甩开第二位的强劲势头。

该公司一直在扩大业务,包括2017年从美国星巴克收购茶品牌“Tazo”。


2019年之后,联合利华决定在印度收购营养辅助食品业务,明确了迎合消费者健康意识的经营方针。

在日本,联合利华的红茶品牌“立顿”受到欢迎,该公司在北海道和福冈县开设了推出原创菜单的门店,并计划到2020年在全日本开设店铺。第二位是印度的塔塔集团,份额与上年同为2.3%。位于其势力范围的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国是今后人口有望增加的增长市场。

报道介绍,运营红茶品牌“川宁”的英国联合食品公司也和塔塔集团一样握有2.3%的份额。中国的云南大益茶业集团和德国Teekanne以1.7%的份额并列第四位。Teekanne是销售香草茶“Pompadour”的传统企业。报道称,在全球前五家茶叶企业中,三家位于欧洲,两家位于亚洲。可以看出,畅销茶的种类多种多样,在广泛地区存在需求。

日本企业未进入排行榜前列。

报道介绍,但如果仅限于绿茶市场,运营“Oi Ocha”品牌的伊藤园仅次于联合利华,排在第二位。
 


伊藤园的海外销售额比例不到10%,但今后将应对全球需求的增加,加快进军海外。

该公司采取了在澳大利亚启动袋泡绿茶的本地化生产等举措。不过在亚洲地区,提供低价商品的新企业不断增加,竞争的激化将难以避免。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网】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