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速行动!多家茶企捐款捐物,支援抗击新型肺炎(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还在春节假期,越来越多的茶企和茶人加入了支援队伍中,我们整理了已知部分茶企、茶人支援情况,汇总了目前的捐款捐物信息。
 
抗击肺炎,茶行业在行动!以下排名不分先后,将持续更新......

捐赠名单

 1、大益集团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 
2月9日,大益爱心基金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理事会会议。会议决定设立“逆行天使护佑基金”,首期捐款1000万元,为驰援湖北灾区的各地医护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向为了全国人民安康不畏生死、日夜奋战的医护人员提供保障。
 
大益爱心基金会以惜茶爱人为宗旨,疫情发生后,集团和员工自发捐款捐物向社区、社会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
 
 2、广东省江门市邑葵陈皮有限公司向疫情捐献16万8千元款物 
2月10日,我会副会长单位广东省江门市中南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江门市邑葵陈皮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梁朝晃通过江门市红十字红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献包括5万元现金和价值118000元的邑葵陈皮柑普茶共16万8千元款物,并表示期待通过全国人民奋战下,早日结束疫情,为同胞们带来健康。
 
 3、湖南省茶业集团向一线捐赠50万元人民币款项及物资 
2月11日下午,湖南省茶业集团湘茶高科技有限公司向长沙市芙蓉区慈善总会捐赠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款项及物资(10万元人民币以及价值40万元的轻轻茶产品),所有款项及物品由长沙市芙蓉区慈善会统一协调,捐赠给医护人员、疫病患者以及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人员。
 
 
 4、深圳市栢星龙创意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人民币  
2月10日,深圳市柏星龙创意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内部积极响应防控号召,成立了防控小组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并通过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捐赠50万元抗疫专项资金。

 
 5、福建畲依茗白茶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66560元的福鼎白茶 
2月10日,福建畲依茗白茶有限公司携手中国邮政“逆向前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湖北荆州、孝感等地的武警一线官兵捐赠价值266560元的福鼎白茶,献上来自福鼎的爱心与温暖。
 
 6、湖南省永顺县茶叶协会发起公益捐赠活动 
湖南省永顺县茶叶协会发起“莓茶守护 共抗疫情”公益捐赠活动,迅速得到了永顺县大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永顺县丈岩溪茶叶有限公司、永顺县河坝溪莓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等6家莓茶企业的积极响应,各个莓茶企业自发装车将价值26万余元的1156斤莓茶捐赠给永顺县红十字会和永顺县人民医院,爱心莓茶将通过永顺县红十字会配送渠道捐赠给其他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者。

 
 7、江西省婺源县茶企茶人积极捐款7.5万元人民币并捐口罩500个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茶企、茶人在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号召下,共捐助资金7.5万元,口罩500个,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县疫情防控,用慈心善举书写大爱情怀。
 
8、云南省云县茶叶促进协会捐赠人民币12439元 
云南省云县茶叶促进协会联合党支部和理事会,组织协会党员及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于2月6日向会员发出了《倡议书》,倡议广大会员献一份爱心,尽一点力量。截止2月7日上午,累计有67名会员捐款,共计捐款金额12439元,已全部汇入云县慈善会账户。
 9、福建省松溪县茶业协会捐赠10万元人民币 
在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县政府原主席魏炳发同志的鼓励支持下,松溪县茶业协会会长谢荣福、执行会长陈国爱迅速行动,启动抗击疫情专项捐赠活动,松溪茶人勇担社会责任,纷纷伸出援手,与全县人民一起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93名茶人共捐赠专款10万元。
 
10、浙江省武义县茶业协会捐赠18.3余万元人民币 
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茶业协会广大会员强化社会责任担当意识,积极行动,身体力行驰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据不完全统计,武义县茶业协会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8.3万余元。
 
11、贵州省湄潭县兰馨茶业有限公司捐赠20000元人民币 
2月2日,贵州湄潭兰馨茶业有限公司向湄潭县红十字会捐赠现金20000元,助力湄潭县疫情防控,希望早日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硬仗。
 
 12、湖北省宜昌鑫鼎集团捐赠20万元人民币 
湖北省鑫鼎集团向宜昌市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同时捐赠大量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物资。
 

13、上海大宁国际茶城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组织茶城商户义捐 

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上海大宁国际茶城在总经理叶应春的带领下按照上海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继4日组织茶城商户义捐,义捐金额达14.7万元,先后为武汉一线及上海,福建各一线部门捐赠20000只口罩外,并得知街道居委会等一线工作人员极为缺少测温枪等防疫设备,并且适逢返城高峰,无法鉴别是否发烧将造成疫情传播,时间非常紧急,想方设法抢购到70个耳温枪并以最快的速度运送到位,捐赠给静安区有关街道一线人员使用。
 
14、浙江武义骆驼九龙砖茶有限公司捐赠物资 
抗疫形势日益严峻,为了帮助家乡抗“疫”,给抗疫一线人员送去温暖和力量,浙江武义骆驼九龙砖茶有限公司祝雅松董事长紧急筹措一大批养生茶、方便面等物资,为武义县驻守王宅镇抗疫人员和多个王宅管控卡口提供爱心捐赠,共计折款3.5万余元。
 
 
 15、元正茶业捐赠100万元物资 
2020年2月7日,山东元正茶业集团捐赠给湖北红十字会的爱心物资共计100万元,直接用于一线的医护人员、交警、疾控中心等。


 
 
16、河南九华山茶业有限公司捐赠物资 
2月8日,河南九华山茶业有限公司为战斗在一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医护人员们捐赠的首批生活物资在货运车辆汽笛的鸣响下驶出了西九华山,发往固始县陈淋子镇政府。此次捐赠的第一批物资,茶叶、方便面和牛奶总价值为68200元,帮助缓解抗疫一线人员物资告紧的情况。
 
17、广东日川茶业有限公司捐赠20万柠檬白茶、桂花单丛 
2月6日,广东日川茶业为潮州和汕头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捐赠一批单丛茶、柠檬老白茶物资。


18、湖南湘丰茶业集团捐赠20多万元物资 
湖南省长沙市湘丰茶业集团在董事长汤宇先生和县工商联执委委员王云香女士的带领下,加急准备了一批20多万元的湘丰茶叶、大咖熊粉丝等物资,捐献给湖南省委统战部、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长沙县果园镇卫生院,长沙县金井中心卫生院,长沙县双江镇卫生院五家防疫单位。

 
 19、云南康乐茶文化城免租一个月 
云南康乐茶文化城减免市场所有商户一个月的租金。
20、广西梧州市天誉茶业有限公司捐赠价值6万多元人民币物资 
2020年2月,广西梧州市天誉茶业有限公司先后在广西慈善总会、广西红十字会、梧州市十字会捐赠现金及爱心物资总价值6万多元。
 
 21、湖北采花茶业向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慈善总会捐赠5万元!
为了帮助湖北省五峰市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2月10日,采花茶业向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伍万元,用于NCP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2、北京福香春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捐款捐物资 
2020年2月11日,北京福香春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项建春去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政府捐助防治疫情物品,20件纯牛奶,20件水果,10件桶装方便面,价值5000多元,捐助防治疫情现金20000元。
 
 23、贵州省黎平县茶行业捐款捐茶 

贵州省黎平县茶叶产业协会和茗侗天下、侗乡福、桂花台、黔韵、互友、佳绿等茶企业向黎平县红十字会捐款和捐献茶叶,献爱心地支持黎平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黎平县茶叶产业协会:6000元

黎平县茗侗天下茶叶市场运营有限公司:20000元

黎平县侗乡福生态茶业有限公司:5000元

黎平县侗乡黔韵茶厂:1000元和7000元的茶叶

黎平县互友茶叶农民专业合作:12000元的茶叶

黎平县佳绿茶业有限公司:2000元和14000元的茶叶

黎平县桂花台茶厂:2000元

24、遵义陆圣康源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物资 
遵义陆圣康源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年2月1日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陆圣康源茶多酚产品1000条,定向用于贵州省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于2020年2月5日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陆圣康源茶多酚产品6690条,定向用于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金阳医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六盘水市第三人民医院、安顺市人民医院、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铜仁市人民医院、黔东南州人民医院、黔南州人民医院、黔西南州人民医院及(贵安新区)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两次共计捐赠陆圣康源茶多酚产品7690条。

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疫情!

我们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