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速行动!多家茶企捐款捐物,支援抗击新型肺炎(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还在春节假期,越来越多的茶企和茶人加入了支援队伍中,我们整理了已知部分茶企、茶人支援情况,汇总了目前的捐款捐物信息。
 
抗击肺炎,茶行业在行动!以下排名不分先后,将持续更新......

捐赠名单

1、信阳文新茶叶公司再捐10万元人民币 
2月6日下午,河南省信阳市文新茶叶公司向浉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现金10万元,这也是文新茶叶公司近期连续三次为茶乡浉河区捐款捐物,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全国疫情暴发以来,文新茶叶公司第一时间响应,持续为茶乡浉河区抗“疫”捐款捐物。刘文新紧急筹集购买10000个医用口罩和120瓶消毒液,1月31日上午送到浉河港镇政府。至此,文新茶叶公司已为浉河区捐赠现金10万元,捐赠医用口罩20000个、消毒液120瓶等防疫物资。

 2、福建建阳区茶业协会全体会员、茶企捐赠物资 

2月5日,福建建阳区茶业协会全体会员茶企积极奉献爱心,向建阳区红十字会捐款52180元,口罩10000个,助力家乡疫情防控,为奋战在一线的同胞及医护人员提供有力的支持,贡献出一份温暖的力量。这是建阳茶业界的第一批捐赠。

2月9日,第二批募得的11060元人民币,500个口罩,四桶酒精也已捐赠。目前,捐款活动还在陆续进行中。

 3、福建省种植业技术推广总站教授级高级农艺师苏峰个人向福建省红十字会捐款一万元人民币 

福建省种植业技术推广总站教授级高级农艺师苏峰个人向福建省红十字会捐款一万元人民币,用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


4、信阳市车云茶叶有限公司捐赠物资 

河南省信阳市车云茶叶有限公司筹集到的1万只医用外科口罩、690斤医用消毒酒精等共计6.6万元医用应急物资及食品等进行捐赠,为打赢抗疫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月11日下午,信阳市十里岗林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信阳市车云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阚寅瑞与车云茶叶公司总经理倪保春将筹集到的1万只医用外科口罩、690斤医用消毒酒精等共计6.6万元医用应急物资及食品分别送到信阳市防疫指挥部、浉河区防疫指挥部、浉河区财政局、浉河区林茶局、董家河镇政府、金牛山办事处、团浉河区委及航空路社区等单位,为打赢抗疫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月11日中午,1万只医用外科口罩、690斤医用消毒酒精等共计6.6万元医用应急物资及食品抵达信阳后,第一时间被送至防控一线,助力信阳市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5、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捐赠慰问品 

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向多个街道社区的一线工作者捐赠近十万元的“吴裕泰爱心四件套”慰问品。

2月11日,北京东方信达资产经营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湘和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书新来到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向社区工作者们表达了感谢,并送去了价值近十万元的“吴裕泰爱心四件套”慰问品。

 
 6、四川茶人组织阿根廷华人华侨向雅安捐赠医疗物资 
2月12日下午,历时10余天的国际快递物流,一批从阿根廷发往四川雅安的医疗物资终于到位,紧急驰援雅安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

疫情发生后,四川茶人王霏正在家乡雅安,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她听说雅安各医院急需N95医用口罩及无菌手套,她马上向海外朋友发出求助,希望能够得到援助。很快,毛里求斯、法国、土耳其、阿根廷等海外华人响应,纷纷伸出援手,因物流和国际航班的限制,有些地方根本无法运送过来,甚至毛里求斯的华人准备自己订机票带口罩过来支援。

2月12日,首批来自“一带一路”阿根廷服务中心捐赠的医疗物资(120只N95医用口罩及7000双无菌手套)捐赠雅安红十字会。雅安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副局长谭昌明、雅安驻成都招商分局副局长高志伟及国际茶人王霏等参加了捐赠活动。

 7、太原和平茶城免租一个月 

 8、昆明雄达茶城免租一个月 

雄达茶城于2月10日发布公告减免商户一个月租金,此次减免金额在五百万左右(具体金额还在测算中) 。

雄达茶城董事长马开雄先生在接受茶业复兴采访时表示:病无情,人有情,这个时期大家都不容易,虽然雄达茶城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处境要比个体商户要好一些。雄达茶城是中国茶产业交易市场的龙头、风向标,保护我们的商户,就是保护茶产业。作为人大代表,我也要起到带头作用,和商户共渡难关 ,茶城和商户是鱼和水的关系,应该互相支持和理解。

 9、 广州市华裕茶叶市场免租一个月 

2月7日,广州市华裕茶叶综合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市场延期启市及免收2020年02月份租金及管理费通知》,宣布免收2020年02月份租金及管理费。

10、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九久街茶叶市场商户及热心人士捐赠物资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九久街茶叶市场商户自发组织并向热心茶友发出倡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伸出援手,共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爱心与力量。募捐倡议得到广大商户和茶友积极响应,纷纷踊跃捐款。

截止2月7日已集齐善款36000元,其中30000元已汇入玉泉区红十字会账户;6000用于采购牛奶、泡面、消毒液等物资赠予玉泉区景区管委会及派出所和九久街物业部。

 
 11、云南双龙古茶园携手茶友会向双江红十字会捐赠6.5万余元 

以云南双龙古茶园、冰岛茶友会、勐库古树茶协会等为主的双江茶商,为打赢新冠肺炎“病毒阻击战”,而首偶义卖之举,并将义卖和茶商捐款共计6.5万余元全部交到了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红十字会。

 12、青岛市茶界捐款捐物资 

在突如其来的大灾大难面前,青岛市茶界同心同力,慷慨解囊,连日来募捐善款5万余元,用于购买口罩、防护服、手套、测温枪等,同时募捐价值20万余元的物资,全部捐赠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用积极行动彰显茶人精神的本真与大爱。

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市茶界高度关注疫情进展,并积极行动。在青岛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发起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青岛市茶界募捐活动,为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派出所、崂山区王哥庄交警中队,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3万元,为崂山区卫健局捐赠口罩、防护衣等防疫物资,为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贡献绵薄之力。

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疫情!

我们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