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贸易需注意:这些跨境物流暂停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微2月15日发布消息称,“部分国家及地区邮政暂停收寄出口至中国大陆的邮件业务”。

中国邮政官方公告:

  • 至2月14日,西班牙、罗马尼亚、克罗地亚、格鲁吉亚、塞尔维亚、牙买加、新加坡、巴拿马、德国、阿联酋、津巴布韦等邮政停止收寄寄往中国“大陆”的各类邮件(国际函件、包裹和EMS);

  • 希腊和丹麦等邮政停止收寄寄往中国“大陆”的函件和包裹;

  • 美国邮政暂停办理他国邮政寄往中国“大陆”的中转邮件业务(国际函件、包裹和EMS);

  • 中国“大陆”寄往香港、蒙古、澳门等邮政的各类邮件(函件、包裹和EMS)和日本、韩国寄往中国“大陆”的各类邮件(函件、包裹和EMS)的全程时限受到影响。

 
从中国邮政发布的消息来看,业务暂停的主要原因是上述国家或地区与中国邮政合作的航空公司暂停了飞往中国内地的航班,因此,中国内地的各种邮件业务都将暂停。

对此,中国邮政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地区寄往中国内地的邮件业务确实会受到影响,不仅如此,所有与邮政小包挂钩的业务都会受到影响,也就是说国内其他快递公司如果在相关跨境业务与中国邮政有所交集,也会受到影响。”

新西兰邮政宣布暂停中国业务

2月18日,新西兰邮政(NZ Post)宣布,由于中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新西兰邮政将暂停向中国运送邮件!

不过,寄往中国部分地区的国际快件(International Express)目前还可以正常寄送。

新西兰邮政强调,从中国进入新西兰的物品仍将在新西兰进行处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新冠病毒不会在物体上存活太久,所以接收来自中国的邮件是安全的。

新西兰邮政指出,尽管WHO的建议如此,中国邮政还是采取了措施,“以确保邮件处理过程和邮政人员的安全”,这些措施包括对邮局、处理中心和运输车辆进行消毒,以及监测邮政人员的身体健康。此外,从新西兰发出但途径中国的邮件也会受到影响。

乌克兰邮政暂停收取任何形式的对华邮件

据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的权威消息称,受冠状病毒影响赴华航线大规模减少,乌克兰将暂停收取任何形式的对华邮件!

但同时强调,2月11日前已接受的邮件将继续送达,但是送达时间可能会发生变化。

多名物流业内人士表示,按照这一动作背后的信号,中国内地80-90%的跨境物流业务将停摆,但也有部分跨境贸易人士认为,中小商家受影响可能较小。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