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茶 | 一杯茶引得海外抖音英美“大战”,大使和军方都出动了!
抖音在美国遭遇了种种困境,作为茶人的我们本来在线吃瓜,结果突然发现,造成海外抖音Tik Tok遭遇险境的背后元凶可能和茶叶有关!而且这次为了给本国的“茶文化”正名,英美两国大使和军方都出动了。

 


事情起源于今年5月初,一个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博主米歇尔搬家到英国住,并带着女儿在海外抖音上发布了一条“如何制作一杯英国茶指南”的教学视频,结果引发了网络舆论的海啸。

视频里她用了极其简单粗暴的方法,用茶叶、果珍橙汁粉、肉桂、糖等素材将英国茶的“精髓”进行了夸张演绎,别人还则罢了,视茶文化为国粹的英国网友肺都要气炸了,纷纷在视频下面留言“糖尿病”“战争罪”等词汇。
 



 
热搜+舆论反而让米歇尔再接再厉,她又发布了一段英国翻炒蛋的指南视频,英国的翻炒蛋相当于我们的西红柿炒鸡蛋,也是一道国民菜,可想而知又是一轮潮水般的舆论。
 
“文化战”打到这一步,看不下去的官方终于插手了。

英国驻美国大使凯伦·皮尔斯女士(Dame Karen Pierce)正式下场,她召集了英国军方拍摄抖音“科普”视频,告诉网友什么是真正的英国“茶文化”。

在大使女士发布的一段“反恶搞”视频中,她让英国陆军、海军和空军的战士们演示如何沏一杯爱国茶,视频里英国空军的战士甚至说,我们在高空沏茶不易,但是还是要给我们的美国朋友们上一课。

英国大使已经下场,美国大使岂能落后。

于是我们看到他来了,他来了,美国驻英国大使伍迪·约翰逊(Woody Johnson)也下场了。

他的策略很聪明,美国的茶文化比不上英国悠久,但是美国也有英国不擅长的咖啡文化。然而他也犯了一个致命错误,就是用了速溶咖啡而不是手磨,虽然也是恶搞的意思,但是档次又拉低回了美国网红的水平。
 

这一回应又招惹到了意大利网友,他们纷纷在意大利大使的账号下留言,要求看意大利的咖啡文化演示,不过意大利大使只是简单回应“那是美式咖啡,跟我们喝的不是一个东西”,以此息事宁人。

不过还真有“头铁”的网红复刻了奇葩的英国茶做法。

 

网友丽贝卡依葫芦画瓢的做了一杯后评价“倒也不难喝,但真心不是茶了,叫加了糖的牛奶更合适”。不过在喝了一口后,丽贝卡还是倒掉了剩余的“茶”,并自嘲为自己开了一场“波士顿倾茶”的仪式。

小小一杯茶,在国际舆论场上搅得舆论漩涡跌宕起伏,而且时间刚好发生在抖音被美国打压的前夕。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