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茶世界品·湖北鹤峰第三届茶商大会隆重开幕

正是茶乡好风景,金秋时节又逢君!
 


 

 


2020年10月16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鹤峰茶世界品·湖北鹤峰第三届茶商大会在走马镇隆重开幕,国内知名茶商、茶界专家学者、高等院校教授、鹤峰县内茶叶企业负责人和新闻媒体记者200多人共襄盛会、共品茶香、共叙茶缘、共论茶道、共商茶事,携手共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茶产业委员会会长吕明宜、副会长万福祥,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浙江省茶叶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鲁成银,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教授李冬生,浙江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立民,大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斌,浙江宁波卡特莱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银火,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会展部副主任钱自强等专家领导和企业家应邀出席开幕大会;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鹤峰县委书记王小平,鹤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元洪等出席开幕大会。

开幕式上,与会来宾观看了鹤峰县茶产业发展宣传片《茶话古桃源》;王小平代表鹤峰县致欢迎辞,向与会来宾详细介绍鹤峰有机茶产业发展情况。
 

鹤峰县委书记王小平
 

王小平说,千百年的历史传承,成就了鹤峰深厚的人文积淀,这里有光辉灿烂的红色印记、厚重悠远的民族文化、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人心思进的发展氛围。

地处“北纬30°黄金产茶带”的鹤峰,是最适合茶树生长的地方,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孕育了鹤峰茶“清甜香、醇鲜味”的上乘品质,淳厚朴实的民俗民风根植了鹤峰茶人追求健康高端茶的初心。从西晋到明清,鹤峰茶沿着绵长悠远的茶马古道远销欧美;时至今日,鹤峰茶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香飘世界。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践初心。

2013年,鹤峰县委县政府因势而谋,开始鼓励创办“有机茶”试点,成功转型的有机茶良好的市场反应,瞬间点燃了全县茶农茶企发展有机茶的激情。
 


2017年,鹤峰县乘势而上,召开县委全会,作出“争创中国有机茶第一县,打造百亿茶产业”的决定,全面吹响茶叶“全域有机”发展的号角,鹤峰县财政每年安排4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茶产业向着有机目标阔步迈进。

当前,鹤峰县52家有机认证主体,认证茶园总面积达到10.66万亩,其中达到有机茶标准的超过6万亩。

盛会在佳期,奋进正当时。

王小平表示,鹤峰县将以本次茶商大会为新起点,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因茶致富、因茶兴业,把茶叶这个产业做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按照“12371”有机茶产业发展战略,继续做优茶品质、唱响茶品牌、弘扬茶文化、拓展茶市场、分享茶红利,全力推动鹤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让世界分享鹤峰茶的清香与鲜爽。

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鹤峰有机茶产业发展,欢迎企业家来鹤峰投资兴茶、共赢发展,鹤峰县将始终秉承“你投资、我服务;你发财、我发展”的宗旨,切实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携手共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茶产业委员会会长吕明宜

 

吕明宜在致辞中对鹤峰有机茶的良好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鹤峰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精准指导下,积极创建茶叶“全域有机”,探索出了一套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鹤峰一如既往地坚持“全域有机”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推动有机茶健康发展,在市场上打造出“鹤峰有机茶”的响亮品牌,为全国有机茶发展作出表率。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来宾还前往走马镇皇茶溪茶山、木耳山茶海、鑫农茶业公司进行了现场参观,“零距离”感受了鹤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况。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