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沂蒙山工夫红茶》《沂蒙山白茶》 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为有效推动沂蒙山茶产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和完善,进一步提升“沂蒙山工夫红茶、沂蒙山白茶”的品牌影响力,助力沂蒙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12月29日,由山东省临沂市食品工业协会、山东正山堂茶业有限公司、临沂豌青茶业有限公司、临沂食协茶产业专业委员会主要起草制定的《沂蒙山工夫红茶》《沂蒙山白茶》两项团体标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正式发布。

 
  

两项标准覆盖沂蒙山地区红茶及白茶的分类、技术要求、生产加工过程卫生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标签、包装、运输、贮存与保质期等多方面,为提升沂蒙山茶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提供助力。
  
沂蒙山茶产于山东省临沂市(俗称沂蒙山区),属山茶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具有悠久的种植历史。

临沂市独特的地理位置、优良的土壤质地和适宜的气候条件,使生产的沂蒙山茶具有“芽叶肥厚、绿润多毫、滋味醇浓、极耐冲泡”等品质,其汤色明亮,并带有独特的板栗香。
 

  
截至目前,山东省临沂市食品工业协会现已连续制定并发布团体标准24项,有效促进食品产业新型标准体系建设,以标准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沂蒙山工夫红茶》《沂蒙山白茶》两项团体标准的发布,将为沂蒙山工夫红茶和沂蒙山白茶的生产提供标准依据,对实施茶叶品牌战略,全面实行茶叶标准化生产,推动茶企增效、农民增收意义重大。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