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秭归县副县长宋兴建一行到访我会

今日,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兴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兰华锋、果茶发展中心主任张光国一行三人到访我会,与农民日报原副总编辑、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茶产业委员会会长吕明宜、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会展部副主任钱自强进行了亲切友好会谈。

编辑

编辑

秭归县,依托优质的地理位置及资源优势形成了独特的“早、优”品质特性,是乾隆御赐“丝绵茶”产地。2020年,全县茶叶面积11万亩,采摘面积8万亩,干茶产量6800吨,2020年,全县名优茶产量3065 吨,产值3.06 亿元。在秭归县茶叶中,有一种绿茶,名为九畹丝绵茶,至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是湖北省地方特色名茶,产自湖北省秭归县九畹溪镇,以秭归县本地群体种茶树新梢芽叶为原料,采用杀青、揉捻、做形、干燥等工艺制成的绿茶。

编辑

九畹丝绵茶是鄂西巴楚文化的重要载体和长江三峡地区的历史传承。优良的茶树品种、适宜的生长坏境、科学的栽培管理和严格的加工工艺,造就了九畹丝绵茶优质、安全、好喝的产品特性,目前已成为湖北省最具特色和最受喜爱的农产品之一。

宋兴建副县长表示希望可以加强与我会的合作,借助我会的力量扩大九畹丝绵茶品牌影响力,使其走出地方走向全国。

 

最后,双方就秭归县丝绵茶品牌及相关合作达成共识,茶委会对秭归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日后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九畹丝绵茶品牌发展,助力茶农增收和茶产业升级。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