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特色美丽茶乡参选茶乡展示 | 湖北省鹤峰县

第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点击查看活动详情及日程)将于2021年5月22日与大家见面,届时大会上将发布“百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和“区域特色美丽茶乡”,引导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带大家逐一领略部分候选茶乡的风采吧!

湖北省鹤峰县

鹤峰县位于湖北省西南部,北临三峡,南接潇湘,东连荆楚,西眺巴蜀。占地面积2868平方公里,22.4万人。神秘的北纬30度与东经110度在境内交会,使其成为“中国之中”,造就了境内神奇而独特的生态资源,群山连绵,古树参天,峡谷飞瀑,美不胜收,是名符其实的“世外桃源”。这里的旅游景点多不胜数,有官仓守护神-将军岩、神秘原始森林-木林子、水上盆景-董家河、原生态文化的“博物馆”-槽门寨子......

编辑

区域特色

茶谷木耳山,中国三十座最美茶园之一,1994年开始创建,面积近万亩,通过长期综合开发建设,集创汇农业、电脑农业和旅游观光农业为一体。

编辑

土司圣地-屏山,因山顶平旷、山侧屏立而得名。历代土司王把爵府均建于屏山。今尚存许多土司爵府遗址。屏山之腹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环绕,有阡陌古道曲径通幽;屏山四周峭壁悬空,犹如航行于武陵群山之波的孤岛,有“东方诺亚方舟”之美称。

编辑

屏山风景如画,江山如此多娇。有幽深地缝“一线天”、千尺飞瀑“二等岩”、令人遐想的“三姊妹尖”、易守难攻的“四大关口”、傲然屹立的“五尺门”、风雨沧桑的“六代”土司爵府、劈荆斩浪的“七丈五”、云海仙境“八卦岩”、田氏家族“九大诗人”,洞府和爵府之间的“十字街”、守护屏山的百泉河”、绝佳胜景“千古黑龙蛋”、内藏诗万卷的“万全洞”,这些人文旅游资源,这些古桃源胜景,无不蕴藏土家族浓厚的文化底蕴。

茶乡一角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