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特色美丽茶乡参选茶乡展示 | 江西省婺源县

第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点击查看活动详情及日程)将于2021年5月22日与大家见面,届时大会上将发布“百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和“区域特色美丽茶乡”,引导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带大家逐一领略部分候选茶乡的风采吧!

江西省婺源县

婺源,位于江西省东北部,隶属于上饶市管辖,东邻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浙江衢州,西毗中国瓷都景德镇,北枕世界双遗产地安徽黄山,南接江南第一仙山、世界自然遗产地三清山景区,是一颗镶嵌在皖、浙、赣三省交界处的绿色明珠。全县拥有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13个,数量为全国县级之最,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县命名的3A级景区。

2019年,婺源也成为首批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县区之一。婺源境内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森林覆盖率高达82.6%,是世界罕见的天然氧吧。江西省挂牌保护的名木古树11000余颗,其中有5500多颗都在婺源,除此之外,这里还有濒临灭绝的“熊猫鸟”蓝冠噪鹛,以及亚洲最大的野生鸳鸯栖息地。

编辑

众所周知,婺源以春季花海享誉在外,春日油菜更是被外界称为中国十大花海之首,但若是您以为婺源只有油菜花,那您就大错特错了!

编辑

走进婺源,春可赏五色芳菲,夏可探清幽山水,秋可观红叶晒秋,冬可享古韵民俗,是一个四季皆景、老少皆宜的休闲旅游胜地。

区域特色

婺源虽属江南丘陵地区,但交通便利,除了有上德、德昌、景鹰、景婺黄、景婺常五条高速公路,还有通车的京福高铁和九景衢两条铁路,一小时车程内还有黄山、景德镇、衢州和三清山四个机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将日凸显婺源的区位优势。

婺源的物产中外驰名,独特的地形和湿润的气候,造就了婺源丰富的物产,其中较为突出的代表是“五色”,

红(中华荷包红鱼)说的是婺源一种特殊的鱼,叫做中华荷包红鱼,因为它头小尾短,背高腹圆,形似荷包而得名。1985年钓鱼台国宾馆将其列入国宴,受到外国元首的赞赏。

编辑

绿色是婺源绿茶,婺源绿茶唐载《茶经》,宋代称绝品,明清入贡,1915年以其“口味香而浓郁,水叶清而润厚”的优良品质,获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935年被美国《茶叶全书》赞为“中国绿茶品质之最优者”,

黑色是龙尾砚,是中国四大名砚之一,其原石就来自于婺源的龙尾山;

白色是江湾雪梨,体大肉厚,松脆香甜,属果中上品。

黄色除了指春季极具旅游观赏价值的油菜花之外,还特指婺源皇菊,浓香扑鼻,入口甘甜,汤色金黄,韵味无穷。

编辑

“粉墙黛瓦马头墙,绿水青山茶飘香”,婺源是中国最美乡村,也是千年茶乡。孕育出的婺源绿茶“汤清、汁浓、香高、味醇”的优异品质。

婺源绿茶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婺源茶艺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悠久的产茶历史、深厚的茶文化底蕴、良好的自然环境、丰富的资源条件……这些都是是婺源茶产业发展的优势。

茶乡一角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