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特色美丽茶乡参选茶乡展示 | 贵州省贵定县

贵州省贵定县

贵定县是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素有“黔中重镇”和“贵阳门户”之称。贵定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自隋初设县以来,建县历史已1424年。明清两代曾涌现文进士、文举人130人,武进 士、武举人42人。

编辑

贵定县位于贵州中部,民族文化独特古朴,是代表贵州省参加国内和国际交流的重点民族文化县之一。新铺苗族“长衫龙”原生态舞蹈被誉为“东方探戈”。云雾苗族芦笙长鼓舞被专家们誉为苗岭文化活化石。

编辑

贵定县产茶历史悠久,苗岭主峰云雾山所产云雾茶早在盛唐时期已成为贡茶珍品,清朝时期成为全国八大名茶之一。1982年贵州省人民政府将这块贡茶碑确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区域特色

苗族芦笙长鼓舞:是生活在云雾山中广大苗族(海岜)同胞欢庆丰收,庆贺太平,祈福纳财,欢呼胜利的艺术表现形式,其要追求达到是一种群体狂欢的生活和艺术效果。是中华民族舞蹈艺术宝库体现“狂欢”的活化石。

编辑

《四月八花米饭的制作工艺》:

农历四月八布依族染花米饭的习俗在贵定县各乡镇布依族地区广为流传。主要以枫香叶、红苋菜等植物的叶茎榨汁为燃料。

编辑

谈情说爱的苗族“坐花场”:

“坐花场”是贵定县云雾山区的苗族世代相传的习俗。在“坐花场”期间,每天姑娘们都穿着盛装,围着火塘,一边挑花刺绣,一边摆谈说笑,等待男青年来“玩花场”。寻求意中人。

茶乡一角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