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特色美丽茶乡参选茶乡展示 | 湖北省大悟县

湖北省大悟县

大悟是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茶叶发展示范县,位于湖北省东北部,地处大别山与桐柏山交汇处,跨淮河、长江两大流域,诞生了37位共和国开国将军,云雾缭绕间,孝文化千年流传。大悟同时也是武汉城市圈的后花园,中部地区旅游资源的“心脏”。

编辑

大悟县属大别山优势茶产区,位于神奇的北纬30°黄金产茶带,北亚热带季风气候,森林覆盖率53.3%,为天然大氧吧,全年无雾霾,全境无污染;水质及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大悟县是湖北省的茶叶生产大县,全县茶叶面积达30万亩,年产茶叶9100余吨,实现产值15亿元。“大悟绿茶”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且大悟茶品质优良,种植历史悠久。大悟种茶的历史,可以上溯到唐朝。大量种植,形成规模,则在明朝。

区域特色

大悟县旅游资源丰富,红色、绿色、古色交相辉映,异彩纷呈。全县共有5家国家A级以上景区;革命遗址、纪念地48处,红色旅游资源全市第一;有山场面积195.6万亩,中小型水库132座,山水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中国传统古村落、古民居、古遗址79处,身处其中,充分体验“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悠然。

编辑

大悟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十大将军县之一,涌现出了徐海东、刘华清等37位开国将军。此外,解放战争时期,“中原突围”在大悟宣化店打响了第一枪,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的序幕。宣化店中原军区旧址景区、四姑北山红叶景区分别入选湖北省“红色记忆之旅”和“金色赏秋之旅”经典线路。

编辑

大悟文化底蕴厚重,古色旅游资源魅力独特,古民居别具韵味。双桥古镇、八字沟、九房沟等民居老宅古色古香,张墩、刘河、五峰这些村庄,屋舍俨然,鸡犬相闻,简直就是陶渊明笔下的“自然”。“田园故里,乡约金岭”,金岭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湖北旅游名村,传统文化氛围突出,是体验“一箪食、一瓢饮”传统文化的理想之所,“门楼砖墙山水檐,坐脊盘头布瓦顶”的鄂北民居风格,唤醒乡愁记忆,是感受“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田园生活的最佳去处。

编辑
编辑

茶乡一角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