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特色美丽茶乡参选茶乡展示 | 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

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

信阳市浉河区位于河南省南部,地处淮河上游、大别山北麓,因一条穿城而过的美丽浉河而得名,享有“豫南明珠”之美誉。这里属绿茶边际区,全区国土面积1512平方公里,下辖8个乡镇、8个办事处,是中国十大名茶信阳毛尖的原产地和核心产区,是新派红茶“信阳红”的发源地。

编辑

所产信阳毛尖茶叶素来以“细、圆、光、直、多白毫、香高、味浓、色绿”的独特风格而饮誉中外。其中以“五云”(车云山、集云山、云雾山、天云山、连云山)、“两潭”(白龙潭、黑龙潭)、“一寨”(何家寨)为代表的毛尖茶,早在宋朝就被大文豪苏东坡誉为“淮南茶信阳第一”。

编辑

浉环湖路“百里茶廊”更是成为浉河茶叶种植示范区和旅游观光区。境内有鸡公山风景名胜区、南湾湖风景区、灵龙湖生态文化旅游区3家4A级景区;贤隐寺、信阳书画院、文新茶村、五曲峡4家3A级景区,享有“中国最美茶乡”的美誉,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区域特色

五云两潭一寨一门:特指“信阳毛尖”的主产地和核心产区车云山、天云山、云雾山、集云山、连云山、黑龙潭、白龙潭、何家寨和土门。所产茶叶品质优良,早在唐宋时期就被“茶圣”陆羽、大文豪苏东坡所称道,而且风景秀丽,其间云雾瀑布,怪石林立,植被繁茂,极为壮观。沿南湾湖87公里茶乡旅游景观带被评为“中国最美茶乡”精品旅游观光带。

编辑

十大茶坊:环南湾湖建有十大茶坊,有文新、德茗、豫信、稳臻、广义、车云、嘉木饮等,其中文新茶村:信阳文新茶村位于浉河区浉河港镇白龙潭村,景区资源丰富,汇集万亩有机茶园示范基地、信阳红茶发源地、手工茶坊、机械制茶观光车间、听风阁、龙珠亭等独特景观,集休闲度假、体验采摘、美食品鉴、民俗观赏、亲子游乐、安居疗养等功能于一体。

编辑

茶乡一角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