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念” | 袁隆平院士遗体送别仪式举行
编辑

“一粒粮食能够救一个国家,也可以绊倒一个国家。你年纪轻不知道,上个世纪的六十年代啊,饥荒的时候饿死人哪。就大家都吃不饱饭,我都亲眼见过。”

这是袁隆平院士曾说过的话。

24日上午10时,袁隆平院士遗体送别仪式在湖南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举行。这位老人带着生命的种子前往另一个世界。91岁的袁老,一生奋斗于让人民吃饱。今天让人民也送您一程。

24日一早,前来吊唁的市民手持鲜花来到了长沙明阳山殡仪馆前,只为最后看他一眼,对他说一声“谢谢”。

全国各地的悼念者自发来到这里,有人跨越千里只为送别袁老,而没办法前往现场的民众,则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传递对袁老的哀思。网络订购鲜花的人络绎不绝,这些无法来到现场送别袁老的民众们,通过鲜花代送遥寄思念。

一日三餐,当思来之不易,饱尝食者,当忆袁公恩情。

外卖小哥刘浩宇,从昨晚10点帮全国各地网上下单的群众送花,一共送了50余束,每次要排队半小时,但他觉得值。

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门口,无法前来明阳山的外地市民们用鲜花和卡片寄托自己对袁老的哀思。

来自山东的两位老人改签了回家的车票,来送袁老最后一程。

编辑

“爷爷,我不要您走!”群众吊唁厅外,来自云南昆明的女士泣不成声。

编辑

悼念群众献上的鲜花连接成一片花海。还有人特别摆上三束水稻,告慰袁老。

编辑

湘教赤岗幼儿园全体小朋友和老师为袁爷爷写了一封信:我们懂得粮食的珍贵,以后一定做到,吃饭不掉饭,碗里不剩饭,永远怀念您!

老师代表杜鹏程说,今天是园里的孩子们宝贵的一课。

湖南常德市津市70岁农民刘明水昨晚专程赶来。他说:“我种了一辈子地,以前吃不饱饭。我不懂什么叫院士,我只知道他是‘农神’。”

这便是我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利用水稻杂种优势的科学家“袁老研发的杂交水稻使数百万人脱离了饥饿他是‘真正的粮食英雄’”

让我们道出最后一声再见:

袁老,一路走好!

 

编辑
编辑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