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区域特色美丽茶乡展示 | 浙江省新昌县

浙江省新昌县

新昌位于浙江东部,东与宁波市奉化市、宁波市宁海县交界,南边与台州市天台县交界,西南与金华市东阳市、金华市磐安县交界,西、北两面与嵊州市交界。新昌是沪杭通达浙东南沿海地区陆上交通要道,高速道路发达,交通区位条件十分优越。

编辑

生态是新昌最大的优势,天姥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以及大佛寺、沃洲湖、穿岩十九峰等三大省级风景名胜区,全县范围内人文和自然景观多达300多处,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是唐诗之路、佛教之旅、茶道之源的精华所在,是省旅游经济强县,也全省唯一一个同时拥有5A级景区城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两大“旅游金字招牌”的县域,也是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第三批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百强县。

区域特色

目前,新昌已有观光茶园6万亩,特色休闲观光茶园17个,特色茶旅游线路5条,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

新昌县拥有中国茶乡的美誉,有着悠久的茶文化历史,唐代400多位诗人曾在这里游历赋诗。新昌大佛寺既是佛教般若学研究中心,也是中国佛茶弘道中心。

大佛寺始建于公元345年,距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寺内名胜古迹众多,文化内涵丰富,是全国AAAA级景区。

下岩贝茶园新昌县东茗乡,以茶为乡名,全乡茶园面积1.3万亩,是全县四个万亩茶园乡镇之一,也是全县茶叶种植比例最高的乡镇。位于东茗乡的下岩贝村毗邻“穿岩十九峰”景区,村庄风光秀丽,茶园旖旎。

中国茶市是全国最大的龙井茶交易市场、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和全国首个绿茶(大佛龙井)价格指数信息采集定点市场。茶市总用地面积230亩,总建筑面积近25万平方米,是集茶产品市场交易、茶文化交流、茶知识传播、茶科学研究和茶休闲养生于一体的茶产业综合体。

外婆坑村是一个远离城市喧嚣,有着苗族、白族、彝族等11个少数民族居民的原生态”江南民族第一村”,是浙江省旅游特色村,绍兴市森林旅游特色村、“长三角世博旅游体验之旅”示范点、省3A级景区村和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茶乡一角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