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区域特色美丽茶乡展示 | 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

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

凌云地处云贵高原的延伸部分,大石山区占93.6%,是比较典型的山地地形。县内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84%,是百色澄碧河的主要源头,也是珠江水源的发源地,素来享有“山雄、水秀、洞幽、城古”的美誉。

编辑

境内有集休闲、考察、观光为一体的茶山金字塔国家4A级景区,被誉为“亚洲神奇第一洞”的纳灵河谷国家3A级景区,泗城文庙国家3A级景区,国家湿地公园浩坤湖等景区,2015年成功融入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

 

区域特色

全国第一批认定的国家级茶树良种之一的凌云白毫茶,原名白毛茶,其生长于广西凌云县。全县地处低纬,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就了凌云白毫茶独特的品质,茶产品素以“色润、毫多、香高、味浓、耐泡”等五大特色而成为我国名茶中的新秀,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凌云白毫茶叶芽肥壮,持嫩性好,加工后条索紧结微曲、白毫显露,香气馥郁持久,而且适制性强,能加工出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黑茶、青茶六大茶类的20多个系列产品,素有“一茶千化”的美名,因而曾成为朝廷贡品。

目前,凌云白毫茶园面积12万亩,其中有机茶园面积2.3万亩。凌云先后荣获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国平安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中国最佳养生休闲旅游名县、中国长寿之乡、全国异地长寿养老养生基地、中华诗词之乡等众多荣誉称号。

茶乡一角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