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区域特色美丽茶乡展示 | 浙江省松阳县
浙江省松阳县

松阳地处浙西南山区,瓯江上游,有着1800多年的建县历史,至今仍保留着100多座格局完整的传统村落,在松阳,你能真切感受到一个来自历史深处,至今仍活着的“古典中国”。

编辑

松阳田园风光优美,松古平原青山环绕、良田千顷,松阴溪沿岸既有重岩叠嶂、深谷幽潭的山水风光,又有阡陌纵横,稻菽万顷的田园美景,自古就有“桃花源”的美誉,唐代大诗人王维曾有“按节下松阳,清江响铙吹”的动人描绘,宋代状元沈晦也曾发出过“唯此桃花源,四塞无他虞”的由衷赞叹。在松阳,你能欣赏到一个真正融山水之胜、田园之韵、民俗之美于一体的现代桃花源。

从人文历史看,松阳自古人文鼎盛,人才辈出,先后涌现了“宋代四大女词人”张玉娘,南宋左丞相叶梦得,明《永乐大典》总编撰王景等杰出人士。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也吸引了无数中原仕族大家和闽南族群迁居落户。如内孟村,是孟子后裔聚居地,横樟村,是包拯后裔聚居地,杨家堂村,是明代“开国文臣之首”宋濂后裔聚居地,其中石仓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是浙江省最大的客家聚居区。

区域特色

松阳以全域景区理念规划整个松阳,建设全域旅游大景区,依托优越的生态条件、独特的传统村落,以乡愁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松古大地为基,以创新创造为径,以古朴村落为核,打造具有观光游憩、康体养生、宗教旅游、乡村休闲、运动健身、文化创意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全县拥有成熟茶文旅路线8条。连续成功举办14届“中国茶商大会松阳茶叶节”,松阳空山鸟语、清泉淙淙、田园优美、宁静安详,是现代都市人放慢脚步、放松心情,远离喧嚣、安顿心灵的养生福地。

松阳自古就是休闲养生胜地,有深厚的养生文化底蕴,唐代道教大宗师、越国公、享年105岁的叶法善,其养生文化博大精深,涵盖膳食养生、医药养生、起居养生等各个方面,由他发明的养生饮品一—端午茶流传至今并广受推崇。在松阳,你可以洗去工作中的疲惫,卸下心灵的负重,释放积累的负能量,与大自然进行一次深度的亲近交流,使身心恢复活力,充满正能量。

茶乡一角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