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区域特色美丽茶乡展示 | 安徽省休宁县

安徽省休宁县

休宁县是“中国旅游百强县”之一,这里历史文化厚重,名人辈出,作为古徽州的“一府六县”之一,自古以来,休宁便以山水之美、林茶之富、商贾之多、文风之盛而名闻遐迩,被誉为“东南邹鲁”。县拥有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以及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的——齐云山。

编辑

区域特色

1、茗州洲地茶园:休宁县新安源有机茶核心产区,而茗州素有“四围青山合拱如城堡、率水缠绕似白练的河曲洲园上”山区生态庄园和综合性休闲养身园之称。地处皖赣边界六股尖北麓的鹤城乡新安源村,该地区分布大片有机生态茶园和古树林,比邻的右龙村是徽派村落建筑体系水口文化的典型代表,有水口林、水口亭、水口桥、水口碑,资源丰富,底蕴深厚,是新安源有机茶核心产地。

2、松萝山风景区:休宁县有着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黄山松萝茶业有限公司和全国唯一的[松萝茶文化专题博物馆],可以参观松萝茶茶文化生态园游览松萝茶主产地“松萝山”的浓缩风景区。

茶乡板桥梓坞村是休宁境内的两个革命老区之一,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景点充分发挥红色遗址教化育人作用,此外,景点境内有多条徽商古道值得参观。

茶乡一角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