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区域特色美丽茶乡展示 | 云南省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

2021年5月22日上午,由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承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茶产业联盟、贵州省茶叶协会、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点击查看大会详情)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大会以“百年传承,多彩茶乡”为主题,围绕“茶乡旅游的融合发展与茶产业的振兴”进行探讨和案例分享。会上,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茶产业联盟联合发布浙江省安吉县、湖北省鹤峰县、江西省婺源县等30个“区域特色美丽茶乡”。

云南省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

镇沅茶王文化名扬天下。拥有五座古茶山,26万亩野生古茶树,孕育了砍盆箐、老乌山、老海棠、马邓等系列名茶。千家寨2700多年树龄的野生古茶树,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冠以世界野生茶树王,镇沅被誉为世界野生茶树王之乡,是普洱茶的原产地,更是茶树起源中心地。

森林覆盖率达71.99%,拥有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天然大氧吧。山中瀑布成群,小坝稻花飘香,是一个美丽、幸福的“记忆之城”。

编辑

区域特色

1、紫马街古村落:为普洱市建设时间较早、保存最完整的古村落之一,括有风雨桥、望夫台、“防弹墙”、李家大院、八角亭遗址景点。

2、石大富古村落:位于振太镇南边,该村落因石姓较多、较富裕,名“石大富村”,现村落内有古宅31幢,石铺古道1310米,存有完好的拴马石、上下马石、饮马槽,马圈等遗址清晰可见。

3、难搭桥:位于镇沅县振太镇政府西南面9公里的塘坊村南侧汇入景谷河上,建于清光绪六年(1880年)。

4、千家寨属省级风景名胜区:区内原始森林苍翠茂密,路盘溪绕,古木参悠自得的山野乐趣和勾魂摄魄的神奇与浪漫,你会为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驻足,惊叹不已。

不仅如此,镇沅还有无量湿地公园、镇沅博物馆、飞来寺等名胜景区数不胜数!

茶乡一角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