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区域特色美丽茶乡展示 | 福建省福鼎市
2021年5月22日上午,由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承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茶产业联盟、贵州省茶叶协会、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点击查看大会详情)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大会以“百年传承,多彩茶乡”为主题,围绕“茶乡旅游的融合发展与茶产业的振兴”进行探讨和案例分享。会上,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茶产业联盟联合发布浙江省安吉县、湖北省鹤峰县、江西省婺源县等30个“区域特色美丽茶乡”。

编辑

福建省福鼎市

福鼎位于福建省东北部,地处闽浙交界的东海之滨,依山傍海,自然生态环境良好,境内有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国家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 “海上仙都”太姥山和“中国最美十大岛屿”之一的嵛山岛。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5%,空气质量长期居福建省前列。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和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蕴育繁衍了福鼎大白茶、福鼎大毫茶等国优茶树良种。

编辑
编辑

区域特色

福鼎是中国白茶的原产地、中国白茶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享有“世界白茶在中国,中国白茶在福鼎”之美誉。“福鼎白茶”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福建省首届十佳地理标志商标等称号,并作为中国传统六大茶类代表之一成功入选“奥运五环茶”、“中国申奥第一茶”、“中国世博十大名茶”,还有幸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的特供用茶。

编辑

2020年以49.74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11年荣获“2020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前列,并被授予“最具品牌发展力”的品牌。福鼎白茶地理标志产品纳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福鼎白茶荣获2020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指数榜(茶叶)第二;“福鼎白茶”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登记。

茶乡一角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