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际茶日”中国主场庆祝活动唯一分会场,将迎来一场独一无二的茶叶评比
编辑

陕西省安康市——刚刚过去的2021“国际茶日”中国主场庆祝活动的唯一分会场所在地,这里盛产优质绿茶、更以富硒产业而闻名。国际茶日期间,这里举办了名优茶评选、茶艺大赛、手工茶制茶大赛等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虽然国际茶日已经过去,但安康人对茶的热忱不减、当地政府对茶产业推动的力度不减。这不,马上,一场与众不同的、国内独一无二的茶叶评比将在这拉开帷幕。

日前,第二届“端午安康”全国硒水鉴茶大赛正式面向全国征集富硒茶样。一场全国”富硒茶”的巅峰对决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安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安康市富硒产业发展办公室、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承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安康龙王泉富硒矿泉水有限公司等协办。

大赛茶样征集时间为2021年5月18日至6月9日,凡符合GH/T1090-2014《富硒茶》或NY/T600-2002《富硒茶》标准的茶样均可免费报名参赛。6月10日,依照GB/T23776-2018《茶叶感官审评方法》进行评审,6月11日公布评审结果。

这是全国硒水鉴茶大赛的第二次举办。首届“端午安康”全国硒水鉴茶大赛于去年6月成功举办,汇聚了全国14个省份选送的168个茶样参赛,陕西安康、湖北恩施、广西昭平县、广西凌云县、贵州省开阳县、安徽省石台县、四川省万源市、福建省诏安县等全国主要富硒茶产区均有参与。最终福建省梅氏京福茶业有限公司的白牡丹、平利县长安一品香茶业有限公司的女娲银峰、贵州沁园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红茶等101种茶样分获特等奖、金奖和银奖。

此外,本届大赛将在首届基础上再升级,期间还将举办富硒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共同探讨富硒茶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经验和教训,为全国富硒茶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硒是人体必不可缺乏的微量元素之一,有助于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还具有抗氧化,延缓衰老的功效。同时茶树又是一种富硒能力强的植物。茶叶中的硒多为有机硒,是补硒的理想媒介。自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加强现代生物和营养强化技术研究,挖掘开发功能食品”后,富硒产业的发展迈入了快车道,富硒产品也越来越受到老百姓的关注,富硒茶作为发展历史最悠久、最成熟的品类,更成为其中最耀眼的明星。

此次全国富硒茶的巅峰对决将有效地扩大该品类的影响力,展现其独特的滋味、保健价值和魅力,传播科学补硒、健康饮茶理念,提升“富硒茶”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富硒茶产业快速发展。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