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茶丨肯尼亚蒙巴萨茶叶拍卖价格创历史新低

尽管肯尼亚政府持续推动茶行业的改革,但每周蒙巴萨拍卖的茶叶价格仍创下新一轮的历史最低价。
 
上周,肯尼亚一公斤茶叶平均价格为 1.55 美元(167.73肯尼亚先令),是过去十年中的最低价格。它比靠前一周的 1.66 美元 (179.63肯尼亚先令) 有所下降,今年大部分时间价格仍处于低位。
 
东非茶叶贸易协会 (EATTA) 在每周的报告中指出,在可供出售的 202,817 个茶包装单位(13,418,083 公斤)中,他们只售出了 90,317 个茶包装单位(5,835,852 公斤)。
 
大约 55.47% 的茶包装单位仍未售出,“由于肯尼亚茶叶发展局的茶叶起拍价导致未售出的茶数量非常多。”
 
根据市场报告,来自埃及的茶叶包装公司目前对此兴趣浓厚并占据主导地位,哈萨克斯坦、独联体国家的兴趣也很大。
 
“由于价格原因,本地包装公司的减少了很多工作,索马里的低端茶叶市场不太活跃。”东非茶叶贸易协会董事总经理爱德华(Edward Mudibo) 指出。
 
自 1 月以来,肯尼亚茶叶价格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一直呈下降趋势,价格平均为 1.80 美元(194.78 前兆),通常低于 2 美元的价格会被市场认为是“低质量茶”。
 
肯尼亚茶叶今年最高以 2 美元(216.42肯尼亚先令)的价格售出,这个记录还是出现在第一季度。
 
在年初的拍卖会上,肯尼亚茶叶平均价格以 1.97 美元(213.17肯尼亚先令)开拍。
 
茶叶价格持续走低均发生在肯尼亚政府推动茶行业改革之际,包括肯尼亚茶叶发展局(KTDA)的改革。
 
上周,肯尼亚农业部内阁秘书彼得·穆尼亚(Peter Munya) 呼吁新组建的肯尼亚茶叶发展局迅速采取行动和战略,以提高农民的收入,并使茶行业的衍生行业恢复可持续性和盈利能力。
 
“你们最重要的责任是恢复肯尼亚茶叶发展局控股有限公司的的原始授权,该授权通过肯尼亚茶叶发展局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并将各自的子公司重新聚焦于为农民利益服务并为股东创造价值。”彼得·穆尼亚说。
 
肯尼亚内罗毕
 
低价还导致了蒙巴萨拍卖的茶叶供应过剩
 
茶叶出口排名考前的国家有中国、印度、肯尼亚、斯里兰卡、土耳其、印度尼西亚、越南、日本、伊朗和阿根廷。
 
随着第一梯队的茶叶生产国从新冠疫情引起的贸易中断中恢复过来,全球茶叶供应过剩情况会进一步恶化。
 
在去年 12 月到现在的6个月内,肯尼亚茶叶发展局管理下的小型茶农生产的茶叶达到 6.15 亿公斤,除了多年来茶叶种植面积的快速扩张外,茶叶产量高还因为今年肯尼亚遇到了良好的天气条件。
 
肯尼亚蒙巴萨茶叶拍卖会是世界上最大的茶叶拍卖会之一,其中还交易来自乌干达、卢旺达、坦桑尼亚、马拉维、埃塞俄比亚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的茶叶。
 
肯尼亚茶叶发展局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东非地区和全球其它地方生产的大量茶叶导致全球市场价格持续下跌”。
 
去年,茶叶的平均拍卖价格与前一年相比下降了 6%,这归咎于今年的高产量和新冠疫情造成的低迷市场。
 
此外,肯尼亚先令兑美元的走强预计将进一步抹去肯尼亚农民从去年汇率中获得的收益,兑换汇率已经触及了历史低点平均 111.1 个单位。


翻译: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国际商务专员 吕心童
声明:本文由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翻译,转载请标明出处!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