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茶丨需求回升,印度茶叶市场预计第二季度好转

印度的茶叶市场预计第二季度会好转,因为随着大多数州解除新冠疫情的限制,全国各地的零售需求有所回升。
 
印度茶农表示,季风降雨将提振以茶为主要饮料的农村地区的需求。
 
另外除了印度国内的需求,来自美国、英国和其他国家的茶叶订单也在增加。
 
印度茶叶价格在过去一个月也回升了25-30%,在3月至5月干旱期之后,由于茶园降雨量充沛,茶叶的供应链有所改善。
 
“随着各州的开放,茶叶相关的需求正在复苏。在今年第二次的疫情来袭时,在分销商层面对接茶叶成为了一项挑战。麦克劳德罗素印度有限公司(McLeod Russel India Ltd)董事阿扎姆·莫纳姆(Azam Monem)表示,现在这个问题已经减少了,这大大缓解了零售层面的供应压力。“另外茶叶的产量也有所增加,这导致了7月份的价格调整。目前看,印度茶叶价格保持稳定。”
 
受长期干旱影响的印度茶叶产量在6月和7月恢复。根据印度茶叶委员会公布的数据,6月份茶叶产量为16884万公斤,比2019年疫情前的产量水平高出12.15%。2021年1-6月,印度茶叶产量为44385万公斤。
 
印度茶叶委员会2021年1月至5月的出口数据显示,整体下降了683万公斤,至7107万公斤,但实现的单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65卢比/公斤。
 
(Wagh Bakri 茶叶)
 
Wagh Bakri 集团执行董事帕拉格·德赛(Parag Desai)指出,去室外消费茶的情况尚未完全回升,因为某些州的餐馆和咖啡馆至今仍存在限制。“户外消费需要进一步增加……但是,我们必须准备好应对第三波新冠疫情的爆发,”他说。
 
然而,Dhunseri集团董事长达努卡(CK Dhanuka)表示,“印度茶叶市场第二季度肯定比第一季度看起来更好。但如果由于茶叶产量增加加上工资上涨导致价格继续下跌,那么 2022 财年对整个行业来说将不是一个好年份。大多数公司的利润率可能会大幅下降。” Dhunseri集团在印度生产 1500 万公斤茶叶,在非洲马拉维生产 1000 万公斤茶叶。


翻译: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国际商务专员 吕心童
声明:本文由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翻译,内容有删改,转载请标明出处!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