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2022“国际茶日”庆祝活动重磅来袭!

2022第三个“国际茶日”庆祝活动

暨全球好茶合作论坛

2020年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国际茶日”系列活动致信表示热烈祝贺。2020年“国际茶日”期间,农业农村部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以“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为主题,在线上线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应。

2021年“国际茶日”以“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为主题,充分发挥“国际茶日”平台作用,营造国内国外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的的浓厚氛围。主场活动发布“国际茶日”茶产业发展倡议,打造一个多边参与的交流平台,共同推动全球茶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2022年第三个“国际茶日”,我们将继续以“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为主题,联合各国驻华使馆、国内外茶人共同营造一个全球共饮茶的良好氛围,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促进中外茶文化的交融互鉴,推动世界茶产业的协同发展,带动全球茶农增收,充分发挥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

活动主题

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

活动时间

2022年5月20日

线下活动地点

北京·马连道

线上直播平台

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平台等

活动介绍

活动亮点:

30+驻华使馆联合主办

15+境外涉茶组织

顶流媒体联合主办,助力全网宣传

2022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

征集及发布

茶乡旅游是充分发挥乡村资源、生态和文化优势,发展适应城乡居民需要的休闲旅游、餐饮民宿、文化体验、健康养生等产业为一体的新模式。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已连续五年开展“春踏青”、“夏避暑”、“秋养生”、“冬暖心”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征集和发布活动,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同时,运用网络直播、图文直播等新媒体手段多角度、多形式宣传有地域特色的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做到视觉美丽、体验美妙、内涵美好,为城乡居民提供休闲度假、旅游旅居的好去处。

2022“国际茶日”庆祝活动期间将面向全国征集“春季踏青到茶乡-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夏季避暑到茶乡-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在5月20日国际茶日庆祝活动上发布,助推全国茶乡旅游发展。

《行走魅力茶乡》全国茶乡旅游特刊

启动仪式

为推动地方茶乡旅游发展,扩大精品茶乡旅游线路知名度,为旅行社、旅游平台及广大游客提供茶旅线路选择指南。经研究,我会牵头编写《行走魅力茶乡》全国茶乡旅游特刊(以下简称《特刊》),《特刊》内容主要包括以江北、江南、华南、西南四大片区为主线,以省为单位,选取历年来最好的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和区域特色茶乡进行入编,以图文内容和嵌入二维码链接宣传视频等技术手段全面展现茶乡风貌,向社会推出一批人气旺、成熟度高、文化深厚、特色明显的线路及近些年来快速发展的优质茶旅路线。《特刊》将同时发行电子版和印刷版,并在5月20日第三个“国际茶日”庆祝活动上举办启动仪式。

"国际茶日"关键词发布

1、"国际茶日"中国茶产业十大关键词发布

“国际茶日”设立以来,积极的促进了茶产业的发展,搭建了茶文化交流与合作平台。为分析产业热点,总结市场信息,2022“国际茶日”期间,我会将联合相关机构发布“中国茶产业十大关键词”,以促进中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国际茶日"国际茶产业关键词发布

“国际茶日”设立以来,已成为全球茶人共同的节日,每年通过“国际茶日”这个友谊的桥梁,让大家共聚一堂,共话世界茶产业发展的焦点。总结过去,展望未来,2022“国际茶日”期间,我会将联合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英国茶饮协会、美国茶叶协会、意大利茶叶与花草茶协会、澳大利亚茶叶协会、斯里兰卡茶叶局、肯尼亚茶叶研究所、印度茶叶研究协会等几十家机构共同发布“国际茶日”国际茶产业关键词,推动世界茶产业的发展。

《全国茶叶品牌提升行动》启动仪式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全国茶叶品牌提升行动》将在5月20日国际茶日庆祝活动上启动,提升行动分为三年,助力中国茶叶品牌发展。

“我的国家我代言、我的家乡我代言”

视频录制

将邀请30多名驻华使馆官员、30多位地方政府官员录制“我的国家我代言”、“我的家乡我代言”视频,在国际茶日前后通过抖音、快手、微视、新浪微博、茶委会公众号、视频号、Facebook等平台陆续播放,每位嘉宾可推介1-2款特色产品,助力打造地方品牌,扩大产品营销路径。

第三个“国际茶日”庆祝活动

全球好茶系列报道

将邀请10个驻华使馆、10个地方产区进行深度报道和访谈,通过系列报道,让消费者了解全球茶产业、茶消费情况,宣传地方品牌,烘托国际茶日氛围。

2022第三个“国际茶日”庆祝活动

暨全球好茶合作论坛

时间:

5月20日9:00-12:00

地点:

北京·马连道(线上+线下)

内容:

(1)分会场连线

(2)相关活动举办

(3)全球好茶论坛

“茶和天下 大美世界”

国际茶日YOU好茶公益直播

时间:

5月20日13:30-17:30

线下直播地点:

北京·马连道会场(使馆分会场)

线上直播平台:

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视频号等

活动内容:

国际茶日YOU好茶——一场“茶和天下 大美世界”中外茶区云推介活动,国外使馆及国内茶区政府穿插介绍各国、各地茶产业发展情况,茶文化历史传承,向世界推介茶乡,推介茶文化。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