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丨唯一上榜茶企!八马茶业入选福建省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

近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福建省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我会副会长单位福建八马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马茶业”)成为入围该榜单的唯一茶企,为中国茶行业绿色发展树立标杆。

作为高端茶市场领导品牌,八马茶业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追求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统一,持续推动茶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也积极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近年来,随着“绿色浪潮”的兴起,福建省在绿色制造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作为根植于福建的企业,八马茶业秉持“智慧八马”理念打造“智慧茶园+智慧工厂”综合体,将传统农业与现代科技有机融合,持续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为茶行业的发展描绘出更加广阔的蓝图。

2021年,八马茶业现代智慧农业茶园(以下简称“智慧茶园”)顺利通过福建省省级现代农业智慧园项目验收,为中国茶业探索出“低碳式”发展的新路径。

园区将碳达峰、碳中和的理念贯穿于智慧茶园的建设中,打造极具前瞻性的“碳汇茶园”,通过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为茶园运营管理提供数字化支撑,实现“智慧化”管理。

除了持续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八马茶业亦通过多种方式反哺福建茶业原产地的发展。

来自安溪县和武夷山市政府的证明显示,2021年八马茶业成为两地茶企纳税双冠,这也意味着八马2020-2021年连续两年成为武夷岩茶、安溪铁观音两大乌龙茶原产地茶企纳税双冠(2)。

“通过诚信纳税的方式反哺原产地,帮助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是八马茶业实现长足发展的核心。”正如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所言,亮眼的纳税成绩体现了八马茶业反哺茶叶原产地的责任与担当。

除此之外,八马茶业还拿出丰厚奖金,以高水平赛事助力茶产区发展。

今年,八马茶业于安溪和武夷山举办“双冠双茶王”比赛。在2022年武夷岩茶“双世遗”杯茶王赛中,八马茶业秉持“助力茶农增收,为消费者甄选好茶”的初心,斥资超1500万寻武夷茶王。本次比赛在赛事规格、奖金金额、收样总数等方面屡创新高,再次证明了赛事“武夷岩茶奥斯卡”的地位。

未来,八马茶业将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茶产区注入发展新动能,助力茶行业高质量发展。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