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茶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报告:联合利华新组建茶叶公司Ekaterra计划2030年实现零排放

(从左至右依次为:卡德里·奥岑(Ekaterra首席通讯和对外事务官),乔安路(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阿帕那·桑达勒斯(Ekaterra首席市场官),约翰·戴维森(Ekaterra首席执行官)和兹比格涅夫·列维奇(Ekaterra首席研发总监和可持续发展官)COP26期间在格拉斯哥的柳树茶坊合照。)

联合利华新重组成立的茶叶公司Ekaterra,在其以官方指定主要合作伙伴身份出席的COP26上呼吁各方加强合作,加快面向地球和人类的茶产业转型。

COP26即2021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已于11月1日至12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

11月11日,Ekaterra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戴维森在COP26 的绿区发表讲话,描述了Ekaterra公司计划实现气候正效益和自然正效益,设定到2030年实现零排放的明确目标。

(译者注:COP会议通常分为蓝区和绿区。此次苏格兰会展中心所在地为蓝区,举行各种谈判;格拉斯哥科学中心所在地为绿区,向公众开放,举行各种活动和研讨会)

“我们决心彻底改变这个行业,” 戴维森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茶叶公司,我们深知自己的责任。从我们在COP26 上听到的一切可以清晰地认识到,我们需要超越“净零”目标,我们需要尽快做到这一点,与科学家、非政府组织和茶行业的其他机构合作。”

(Ekaterra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戴维森COP26期间在格拉斯哥柳树茶坊进行演讲)

Ekaterra公司的品牌包括 Lipton(立顿)、PG Tips(译者注:英国传统名茶,英国最知名的红茶品牌之一,在英国的销售量和市场占有率高居第一)、Pukka(英国有机花草茶品牌,创建于2001年,2017年被联合利华收购)、T2(澳大利亚最大茶叶零售商,2013年被联合利华收购) 和 TAZO(泰舒茶,1994年创立的美国茶叶品牌,1999年被星巴克收购,2017年被联合利华收购)。Ekaterra公司在四大洲拥有11家生产工厂,在三个国家拥有茶园。Ekaterra公司表示,它正在通过植物的再生能力建设一个幸福的世界。

在 COP26上分享关于气候正效益(climate positive)的见解

在11月10日举行的COP26小组讨论会上,Ekaterra公司的高管与非政府组织的专家分享了他们的愿景,即加快采取行动以实现气候正效益。

(译者注:climate positive,即气候正效益,是通过去除大气中额外的二氧化碳来实现净零碳排放,以帮助确保未来几代人建立一个富有弹性的农业生态系统。)

道德茶叶合作联盟(ETP)的执行董事珍妮·科斯特洛说:“我们迫切需要采取行动。多达40%的茶叶种植正遭受气候变化的威胁。我们推动茶行业“开源”,以便每个人,包括依赖小农场主生存的900万工人能够受益。我们需要能够奖励可持续实践并推动变革的气候智能解决方案。”

雨林联盟(RA)气候政策负责人阿卜杜勒·拉扎克·赛义德博士说:“我们还有希望。但要实现希望,我们必须从今天开始行动。如果我们要继续享受茶,享受这种“杯中文化”,很重要的是我们要有远景意识,不仅仅是为农场,也要为整个生态系统制定一个具有明确的、可衡量的目标的气候战略。”

IDH可持续贸易倡议组织英国区负责人鲁希拉·乔市谈到了打破僵局的必要性。“改变的速度太慢了。我们每天都在COP26上听到很多承诺——但实地工作的人却没有获得他们做这些重要项目所需的资金。我们正在努力提供创新的融资机制,将这些承诺转化为实际行动,建立能够支持小农户的联盟。”

(译者注:IDH可持续贸易倡议组织是一家总部位于荷兰的以实现全球价值链中的可持续贸易为目标的国际组织)

Ekaterra公司提出的减少排放、恢复生物多样性和完全转向基于自然原料的气候和自然的目标包括以下承诺:

  • 到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10年减少80%(已经减少66%)
  • 到2023年,茶叶实现100%的可持续采购方式(目前为98%)
  • 到2025年,茶包实现100%以植物为原料(目前是73%)
  • 到2025年,所有包装均可回收、可堆肥或可重复使用(目前为82%)
  • 保持实际操作中没有废物进入垃圾填埋场
  • 到2030年开展用于原材料采购的再生农业项目

Ekaterra公司表示,其茶叶品牌已经在整个价值链的可持续商业实践中发挥了作用。例如,立顿在全球范围内100%的茶叶都来自经过可持续认证的供应商。PG Tips是2018年第一个推出生物降解茶包的主要品牌,最近在英国去除了其包装中的所有传统塑料。Pukka获得了B-Corp认证,并将其年营业额的1%用于支持环保倡议。T2是另一个获得B-Corp认证的品牌,其业务的各个方面都100%的实施道德采购。TAZO正在美国为气候公平(climate justice)如火如荼的开展活动,主要是通过在贫瘠的市中心地区种植更多树木以帮助清洁空气。

(译者注:B-Corp认证即共益企业认证,类似于有机认证或LEED认证,但它不只是认证最终产品,而是认证公司在社会、环境和治理指标下的表现)


文章来源:World Tea News

编译: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国际部主任唐亚萍

声明:本文由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编译,转载请标明出处!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