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会员动态会员动态第22届质量与安全大会成功举办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八马茶业第22届质量与安全大会在安溪县成功举行。这是自2002年起,八马茶业第22次举办质量与安全主题会议。

会议上,八马茶业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签订现代农业(茶叶)全产业链标准化体系共建协议,多位茶叶专家学者就茶叶品控关键点进行了主题分享。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我会副会长单位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泉州综合试验站、安溪县茶业发展中心、安溪县农业农村局、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茶商茶农等各界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二十余载质量安全坚守

好茶的标准化实践与高质量探索

质量是品牌的基石,标准是质量的基石,质量与安全是我国茶叶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在本次大会上进行了视频致辞。刘仲华表示,在各级政府和广大茶农的共同努力下,我国茶叶的质量安全属性得到全面提升,“八马茶业以实际行动夯实质量与安全基础,以标准化确保产品质量始终如一,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和无数赞美。”

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在讲话中表示,质量与安全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八马茶业从2002年开始连续召开质量与安全大会,不仅是从企业自身经营出发,更是为了能让广大消费者都喝到好茶,让天下人享受茶的健康与快乐。做好质量与安全,需要坚定的决心、科学的方法和实实在在的努力,当下中国茶时代已至,茶行业要塑造民族品牌,参与国际竞争,需要广大茶人的共同坚守与推动。

八马茶业总工程师林荣溪表示,通过行业专家专题讲座、签约合作等实措,质量与安全会议将为茶品牌的质量与安全建设提供经验方向,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去实质增长和思路启迪。

现场,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研究员阮建云对《安溪铁观音绿色高效施肥技术与模式》展开详解;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茶学系主任、副教授高水练解读了《生态茶园管理及茶叶高质化加工技术》的要点;八马茶业品控中心总监谢承昌做了《茶叶质量与安全关键控制点》分享。多位行业专家通过分享生产、种植、加工前沿技术,把脉茶叶质量安全发展方向,为广大茶农茶企提供更多提高茶叶品质的实质方法。

安全是根本,质量是生命。现场,八马茶业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签订现代农业(茶叶)全产业链标准化体系共建协议,通过标准体系化、生产标准化、质量可控化、销售品牌化的创建与提升,共同为茶产业的提质升级赋能。福建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所长傅建炜表示,相信此项合作将推动整个铁观音、乌龙茶、乃至全国茶叶的标准化建设工作。此外,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授予八马茶业“泉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

多维守护国人茶杯安全

“利他”之心提速茶业上行发展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强调,要加大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健全追溯管理制度。质量与安全,是各行各业前行路上避不开的核心议题,同样也牵动着茶业未来。

对质量安全的追求与塑造已经成为茶行业共识,而在深耕茶业质量安全的道路上,八马茶业正持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引领行业发展。

据了解,八马茶业始终把茶叶质量与安全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通过质量与安全大会将前沿经验与知识带给广大茶农、茶商。不仅如此,八马还首创“安全、对口、正宗、稳定”的好茶四大标准,建立“名家之作、传统技艺、黄金产区”的三大选品标准,不懈探索茶叶品质可能,为大众匠造安全健康的高质量好茶。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八马茶业还多次主导或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公司形成了从茶叶采摘加工,到仓储、物流、销售等一系列标准化体系,通过规范建立与标准输出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截至2022年9月30日,八马茶业全国门店超2800家。依托于此,八马茶业致力于将具备品质保障的高质量好茶带给更多消费者,多维守护国民茶杯安全,推动大众健康茶生活的普及与建设。

有茶行业从业者指出,八马茶业已通过质量安全的严控、茶业标准化的钻研、智慧八马的探索等等前沿实践,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可参考的样本。

从中国茶产业协作体的构建,到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的探索,秉承让天下人享受茶的健康与快乐的使命,八马茶业始终推动着中国茶业上行发展,助力书写中国茶无限可能的未来。

来源:说茶ShowCha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