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7天丨湖北天门“双节”3月24日举办,精彩活动抢先看!

以“茶和天下 品味天门”为主题的“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简称“两节”)将于2022年3月24日-25日在湖北省天门市举办。

“两节”旨在进一步弘扬陆羽茶文化,提升天门蒸菜影响力,助推天门高质量发展。

01

“两节”筹备忙,持续预热中!

“两节”受到了天门市政府的高度重视。2月28日,天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先荣主持召开湖北(天门)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以下简称“两节”)筹备工作会议,听取前期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为探寻茶圣足迹,弘扬陆羽文化,进一步预热“两节”。3月12日,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由天门市佛子山镇人民政府、天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茶植树节活动,在天门市佛子山镇陆羽非遗标准茶园火门山茶厂开启。

02

“两节”活动速递

在“两节”期间,这些活动将陆续举行:

◆ 前置活动

用石家河文化遗址讲述“天门蒸菜”故事

寻找天门蒸菜美食推荐官 —— #天门蒸菜# 抖音短视频挑战赛

◆ “两节”期间活动

天门楚商论坛

“万羡西江水”光影圣焰

“两节”开幕式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天下第一蒸”开笼仪式

茶圣拜谒仪式

天门泰康大桥揭牌仪式

“楚宴天下”天门巡展

天门绿色食材展销会

天门服装电商博览会

陆羽国际茶文化电商交易节

……

目前,“两节”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03

湖北天门与“茶圣”陆羽

天门,古称竟陵,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的古城,也是一座自然风光秀丽的生态之城。天门有着“中国蒸菜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曲艺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的美誉。天门是茶圣陆羽的故里,陆羽所著的世界上第一部茶学专著《茶经》,被誉为茶叶百科全书。天门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具有悠久的茶文化历史。

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抓住机遇做强茶产业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天门市委市政府“弘扬陆羽文化、擦亮陆羽品牌、建设中国茶文化之城”的战略目标。本次天门两节将以更好的姿态向外界展示天门风采,助推天门高质量发展。

04

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

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

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

天门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天门市商务局

天门陆羽国际茶圣茶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湖北陆羽茶文化研究会

天门市烹饪协会

天门市陆羽研究会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