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茶丨肯尼亚预估明年茶叶出口收入将会下降

肯尼亚茶行业游说组织警告称,由于天气异常等多种原因,茶叶产量小幅下降,茶叶平均价格下滑,明年肯尼亚的茶叶出口收入预计将会下降。

东非茶叶贸易协会常务理事Edward Mudibo说,干旱和美元汇率波动对2022年的茶叶出口产生负面影响,这两者都可能导致明年农民分红较低。

茶叶经销商Jordan Mutai表示,今年是茶行业最糟糕的一年,预计收入将比去年减少约40%。他说:“我正在考虑清理我的茶树,因为天气一直很糟糕,而且先令兑美元疲软将影响我们明年的收入”。

今年,由于对茶叶的需求减少,蒙巴萨拍卖会上的茶叶价格跌破了六个月以来的最低底价。一公斤的平均价格为 2.1美元,低于农业部设定的最低价格2.43美元。

俄乌冲突使得肯尼亚对俄罗斯的茶叶出口减少了5亿多公斤,凸显了冲突对肯尼亚全球贸易的负面影响。

肯尼亚茶叶委员会表示,自2月24日冲突爆发以来,来自俄罗斯的买家一直不活跃。

该委员会表示:“由于俄乌危机引发的市场准入挑战导致全球经济衰退,影响了大宗商品市场,因此对俄罗斯的出口大幅下降”。俄乌冲突扰乱了黑海沿线的物流运输,而黑海是进入莫斯科的主要港口。

俄罗斯还受到欧盟和美国的一系列制裁,在美国禁止俄罗斯央行使用美元后限制了美元交易。

就数量而言,俄罗斯是肯尼亚的第五大茶叶买家,目前的僵局使俄罗斯在3月份跌至第11位,落后于尼日利亚、波兰和阿富汗等新兴市场。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开发上线的“中国茶叶进出口供求信息采集平台”,旨在建立茶叶出口供应信息常态化沟通机制,以各国驻华使馆及相关茶叶协会、国外商协会为通道,中农促茶产业分会为桥梁,为国内优质茶叶出口企业和国外的优质茶叶采购商、商协会搭建信息互换平台。欢迎各出口企业积极填报信息!

在“中国茶叶进出口供求信息采集平台”上,我们可以查询到2022年1-11月中国与肯尼亚、俄罗斯联邦的茶叶进出口贸易数据。

来源:The East African

编译: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