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丨八马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乡村振:一片小叶子,也有大责任

近日,广西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举措引起了广泛关注。一夜间,人们的目光被聚焦到这个把“小叶子做成乡村振兴大产业”的产茶大省身上。

“茶产业有大前途。下一步,要打出自己的品牌,把茶产业做大做强。”这成为近期茶行业中,激励人心的最强音!

广西,这个占地面积约23.15万平方公里的西南大省,凭借着独特的地理环境和适宜的气候,盛产出飘香四溢的好茶……一眼望去,广西山上一座座生态茶园犹如一幅幅绿色画卷,展现着盎然生机,美不胜收。

近年来,广西不断推动茶产业向纵深发展,跻身全国茶叶产量前列,茉莉花(茶)产量占全国80%,世界60%以上;横州市、昭平县、三江侗族自治县进入中国茶叶百强县,一片叶子实现了许多茶农的致富梦想。事实上,茶产业对于广西而言,不仅是传统优势特色产业,更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位于广西百色市的西林县,就是依靠茶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代表地之一。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保护区,高海拔、低纬度,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赋予了西林发展生态茶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然而,西林县却因为深处云贵山区,交通不便,产品经销渠道不畅,致使当地大多数茶农的生活仍十分困难。

如何让西林的好茶走出大山成为急需解决的难题。

作为茶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会副会长单位八马茶业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一直通过多种方式助力各大茶产区的发展,持续创造社会价值,帮助茶农增收致富。

八马相关负责人讲述,公司曾多次走访西林县,发现其茶叶原料十分优质。为了推出广西红茶,八马茶业特别成立了西林红茶精准扶贫惠农项目组,从原料开发、包装设计、产品上市与营销推广等方面,制定一整套优质茶叶甄选与销售方案。

在2020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圳品”中,有很多来自深圳市对口帮扶广西地区的优质农产品。这其中,就有八马茶业精准扶贫惠农产品之一的西林红茶。

“我们从原料开发起步,再到包装设计、产品上市与营销推广等环节,为西林红茶量身打造了一整套优质茶叶甄选及销售打造方案,在嫁接到‘供深食品标准体系’,依托‘圳品’高标准实现产销对接”,该负责人表示。

这种“以茶为媒、精准扶贫”的运作模式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和突出的成绩,八马茶业也被授予了“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先进民营企业”的称号。

目前,八马茶业全国门店超2700家(2),这款暖心红茶已通过八马全国门店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好评。

广西好茶香飘千万家,八马“以茶助农”的脚步从未停止。

放眼全国,八马茶业还在积极构建“中国茶产业协作体”,打造一个能让众多茶农和茶企共同参与的茶产业协作平台,通过“以茶脱贫、以茶致富”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八马茶业帮扶的脚步遍及广西西林、贵州都匀、湖北恩施等地,以自身加工、物流、推广、销售等方面的优势赋能各地茶产业,秉持“让天下人享受茶的健康与快乐”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让好茶走出大山,走进千家万户。

董事长王文礼表示,一片小叶子,也有大责任,为茶友们带来好茶的同时,也要让优质好茶被更多人发现,这是八马茶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备注:

(1)【八马高端中国茶全国销量领先】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基于高端中国茶行业比较研究结果做出的确认,颁发日期2022年5月;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八马茶业“高端茶市场领先品牌”荣誉称号;

(2)八马门店数量统计截止于2022年一季度。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