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丨八马茶业“云上景迈”普洱茶全球首发

2月23日,由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人民政府主办、我会副会长单位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普洱市澜沧县茶业协会承办的“景迈山茶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暨景迈山·八马联合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三院士携手八马茶业 共创新局

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蒋剑春、柏连阳一同助力“区域公共品牌·景迈山”首支产品——“云上景迈”全球首发。

据悉,“云上景迈”景迈山申遗纪念饼由刘仲华院士团队技术支持研发,不仅严选景迈山核心优质普洱茶珍稀原料,更是蕴藏着千年时光氤氲下的文化内涵与技艺锤炼,让世界品见景迈山的原点之叶、原始之味。

刘仲华通过科学研究剖析了普洱茶的品质化学密码,并浅析了“云上景迈”的优越品质。同时,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何青元发布的“云上景迈”普洱茶品质评鉴报告中,也给予了云上景迈“浓、厚、润、活”的高度评价。

八马茶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八马茶业的渠道优势,集合全国2800余家门店对产品进行宣传推广,以大通路销售,真正做到对茶区茶农的企业帮扶;在不久的未来,还将与景迈山茶文旅等相关产业进行联动,不断开发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精品好茶,践行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探索中国茶未来 开启乡村振兴新样本

澜沧县是中国工程院对口科技帮扶定点县,为解决茶农销路,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刘仲华的亲自谋划下,刘院士团队与地方茶叶研究机构及八马茶业联合研发,通过政府搭台协调院士科技赋能龙头品牌驱动渠道爱心销售,开创了政研企销四位一体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

高峰论坛环节,刘仲华、王庆、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何青元、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院长周鹏、澜沧县副县长黄永等各方代表,围绕“大产区·大品牌·大通路”主题就当前云南省传统茶区的普遍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进而提出对整体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前瞻展望与前沿见解。

刘仲华表示品牌是产业的灵魂,品质是品牌的灵魂,品牌背后没有标准化,就不可能有大品牌、大产品、大产业,只有通过标准化才能成就茶业发展梦想。

产业发展,是一个复杂且深刻的问题。茶产业作为云南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长期以来,却因传统茶区各自为战、品质参差不齐,成为制约云南传统茶区发展的现实瓶颈。要打破制约,则需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综合论坛嘉宾的探讨可以得出,在质量规范标准、接轨市场需求、区域品牌营销、打通优势渠道等重要环节上,需要引入新模式,促成卓有成效的变革,才是茶产业的未来方向。

论坛提出将澜沧县景迈山作为新形势下“乡村振兴”试点茶区,借助中国工程院定点帮扶澜沧契机,以“大产区大品牌大通路”为核心发展主旨,通过打造大产区规范标准大品牌整合发展大通路市场接轨的新型发展模式,才能共创中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八马茶业与景迈山的携手,同样是实践产区共融发展的重要一环。

打造普洱茶的“第三颗明珠” 八马茶业赋能景迈山升级发展

作为当今活态保存最完整的文化景观,普洱茶六大茶山之一的景迈山,有着繁衍千年的万亩人工栽培型古茶林,孕育着汲取自然山野之气,独具馥郁“王者之香”的普洱茶,是难能可贵的“瑰宝”。八马茶业持续深耕景迈山公共品牌的塑造与优质普洱茶资源的发掘,为产区发展增光添彩。

王文礼表示,国兴茶兴,与祖国一同崛起的中国茶必将诞生伟大的品牌,通过积极构建中国茶产业协作体,八马茶业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值此与澜沧县合作的契机,八马茶业致力将景迈山打造成普洱茶界的“第三颗明珠”。

茶品牌的壮大离不开产区支持,茶产区的兴旺同样离不开品牌赋能,二者相辅相成的背后蕴藏着茶业发展的底层逻辑。这条中国茶的蜕变之路上,牢牢掌握理论基础的八马茶业,一直进行着成果转化的实践。从整合产区优质资源,制定行业规范、质量标准,形成大产区概念;集头部茶企深远的行业影响力,强化区域大品牌;到调动行业积淀与渠道优势,构筑茶叶产销大通路。

随着八马茶业与澜沧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立足普洱茶产区核心资源布局,八马茶业在产销结构链进一步优化的同时,也将不断调动头部茶企的影响力反哺产区发展,促进景迈山公共品牌孵化建设,书写普洱茶的光辉未来。

刘继宏表示,澜沧县将紧紧围绕“五个一”工作思路,持续与八马茶业的深度合作,以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为突破口,推进以茶为中心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澜沧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澜沧县人民政府还授予八马茶业“爱心帮扶茶农,助力乡村振兴,突出贡献企业”荣誉。

来源:新华财经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