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茶叶职业技能大赛扎堆!这个国级赛事不要错过!

7月份以来,全国各省市纷纷举办茶叶加工工、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选拔业内优秀人才,一批新型茶叶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推动人才培养,助力茶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这些赛事正在招募中,不要错过!

2022年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赛

2022年茶叶加工赛项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牵头,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承办,柳州市人民政府、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协办。

各有关单位制定选拔赛实施方案,于7月31日前将本省(区、市)选拔赛实施方案、组织单位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报组委会秘书处。

2022年陕西省茶叶加工工 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22年8月2日-2022年8月5日

“2022年陕西省茶叶加工工 职业技能竞赛”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西安、咸阳、汉中、安康、商洛市农业农村局承办,陕西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协办。

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闭卷)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省农业农村厅产业发展处、人事处、种植业处、市场与信息处和省园艺技术工作站等单位组织实施,各市根据实际情况可预先组织市级预赛。

7月已经举办赛事一览

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7月4日,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来自湖南全省14个市州、21个行业部门的35个代表团共1087名选手同台竞技,共同角逐55个集中比赛项目。

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工竞赛和第三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云南预选赛暨

云南省第三届“临沧杯”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

7月5日上午,由云南省供销合作社、云南省总工会、临沧市人民政府、云南省普洱茶协会主办的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工竞赛和第三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云南预选赛暨云南省第三届“临沧杯”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完成各项赛程,在临沧胜利闭幕。

来自云南各地的近300名从事茶叶生产、加工、流通、教学科研等从业人员参加竞赛,进行了茶叶加工工、评茶员两个工种的比拼。

第四届“菇乡工匠”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

7月12—16日,由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委人才办、县总工会、县人力社保局联合举办的庆元县第四届“菇乡工匠”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在金鹰技能培训中心举行,来自乡镇(街道)、企业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近4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第五届全国茶业职业技能竞赛茶艺竞赛

7月18日,由中国茶叶学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遂川县人民政府、吉安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第五届全国茶业职业技能竞赛茶艺竞赛总决赛在江西省遂川县开幕。

来自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47名茶艺能手齐聚江西遂川,同台竞技。竞赛职业为茶艺师,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技能操作包括规定茶艺演示、自创茶艺演示、茶汤质量比拼、茶席创作、点茶、调饮茶现制等6项内容。

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茶艺(国赛项目)

7月19日,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茶艺(国赛)项目是贵州省职业技能大赛重点竞赛项目之一,由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提供技术保障,此次茶艺(国赛)是贵州省茶行业一次权威性、专业性的竞赛。共有来自省内各市州、中央在黔和省属企业、省属院校选拔出的21名茶艺技能选手齐聚贵阳,通过规定茶艺、茶汤质量比拼、自创茶艺(含理论口试)三个环节,以展示规范的操作方式、艺术地表现茶的冲泡过程、强调茶汤质量和泡茶过程完美结合的竞赛项目,全方位展示贵州茶艺从业人员扎实的基本功和综合素质。

西双版纳州第二届“雨林英才”茶业技能竞赛

7月19日至20日,由西双版纳州总工会、州委组织部、州人社局联合举办的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西双版纳州第二届“雨林英才”茶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景洪市农垦集团大渡岗农场有限责任公司万亩茶园隆重举行。

2022年川渝地区茶叶产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7月21日,由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总工会和巴中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22年川渝地区茶叶产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下两镇金枝玉叶茶叶产业园拉开帷幕,来自川渝两地29支队伍的129名手工制茶、评茶能手比技艺、展风采,两地66个市(州)、区、县的79家茶叶企业话友情、谋发展。

远安县首届“最美茶艺师”技能比赛

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举办首届“最美茶艺师”技能比赛,由远安县人才办、远安县文化和旅游局、远安县农商行主办。比赛于7月21日进行,分为茶艺理论基础和茶艺实践操作两项。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手工制茶赛

由重庆市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35个部门联合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手工制茶赛将于7月23日至26日在永川区举行。届时,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计划单列市的35支职业院校参赛队伍将齐聚永川同场竞技、一展风采。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每年举办一届,是国家一级赛事。手工制茶赛项是在重庆开赛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第一个赛项,也是在西部职教基地举办的第一个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技能考核,主要考察选手的茶学知识、传统手工制茶技艺和茶叶加工缺陷诊断技术。

2022襄阳高香茶全民饮茶季茶艺大赛团体赛

由湖北省襄阳市农业农村局、襄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2022襄阳高香茶全民饮茶季茶艺大赛团体赛”将于7月23日在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天元四季城举行。

比赛采取职业技能比赛与“茶艺秀场”相结合的形式,在遵循茶艺师技能大赛专业规则的前提下,加入艺术审美、情境演艺、舞台表现、个人才艺等考评元素,进一步丰富比赛形式,充分展示参赛选手们全方面、多维度的综合竞争力。


来源:网络综合整理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