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3天丨天门“两节”盛会在即!邀您品茶、逛街、吃蒸菜

为进一步弘扬陆羽茶文化,提升天门蒸菜影响力,集聚天门发展气场,助推天门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天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湖北(天门)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以下简称“两节”),将于3月24日-25日在湖北省天门市举办。

“两节”筹备工作进行中

随着“两节”的临近,现场活动场地正在搭建测试中,一场属于天门的盛宴正在蓄势待发!

温馨提示:参会人员进场需48小时核酸

天门市应急管理局制定“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隐患排查方案,成立工作专班于3月14日-3月25日大力开展隐患排查,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

底蕴天门:茶圣故里,蒸菜之乡

天门是茶圣陆羽的故里,这位唐代茶学家,一生潜心茶事,矢志不移,其所著《茶经》,是中国乃至世界现存最早、最完整、最全面介绍茶的一部专著,被国内外茶学者誉为“茶学百科全书”。

“中国蒸菜之乡”——天门,蒸菜是楚菜名肴,据考证有近4600年的历史,最早可以上溯到石家河文化时期。几千年来辗转相传,代代有增益,凭借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独特的风味和精湛的技艺,成为楚菜代表品种之一,其菜品之丰、技法之多、味型之广、在全国独树一帜。天门蒸菜具有浓厚的地方气息,“无菜不蒸,无蒸不宴”,是蒸菜在天门的真实写照。

精彩活动详细内容一览

本届“两节”活动以“茶和天下,品味天门”主题,将于3月25日举行开幕式。期间将同步开展“万羡西江水”光影圣焰、“天下第一蒸”开笼仪式、茶圣拜谒仪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截止目前,探寻茶圣足迹、用石家河文化遗址讲述“天门蒸菜”故事、寻找天门蒸菜美食推荐官等预热活动正在进行中。

国际陆羽茶文化联盟成立会(线上+线下)

时间:3月24日15:00-16:30

地点:君佳北湖店

天门楚商论坛

时间:3月24日15:30-17:30

地点:华泰饭店

“万羡西江水”光影圣焰

时间:3月24日-25日20:00-21:00

地点:茶经楼

“两节”开幕式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时间:3月25日8:30-9:30

地点:陆羽广场

“天下第一蒸”开笼仪式

时间:3月25日9:30-10:00

地点:陆羽广场

天门泰康大桥揭牌仪式

时间:3月25日10:20-11:20

地点:天门泰康大桥北岸桥头

茶圣拜谒仪式

时间:3月25日10:20-11:20

地点:陆羽故园(陆羽塑像广场)

“楚宴天下”天门巡展、天门绿色食材展销会、天门服装电商博览会和陆羽国际茶文化电商交易节

时间:3月25日9:00-21:00

地点:陆羽广场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

天门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天门市商务局

天门陆羽国际茶圣茶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湖北陆羽茶文化研究会

天门市烹饪协会

天门市陆羽研究会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