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高考学子,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抬头看世界,低头做学问

高考结束一周,毕业生学子们即将面临着填报志愿的苦恼,那么怎么选择报考心仪的专业呢?如果想让孩子投身茶行业,选择茶相关专业,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有话说。

6月15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高考志愿大讲堂》活动邀请了知名科学家、学者以及各领域的杰出人士作为梦想导师,引导青年学子将青年梦、中国梦、时代梦紧密结合,做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七一勋章”获得者艾爱国、“数学院士”袁亚湘、“茶叶院士”刘仲华、“海牛之父”万步炎等均与高考生分享了关于青春、梦想、奋斗的人生感悟,以此激励高考生坚定步伐,勇敢逐梦。

刘仲华院士讲述了自己的高考求学之路,他寄语广大考生要将个人的“诗和远方”放进“兼济天下”的胸怀中,在脚踏实地中仰望星空、在登高望远中筹谋未来。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将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人民大我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刘仲华院士是中国第二位茶学院士,他的心愿是全面振兴中国茶,让中国茶乡飘香全世界,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年学子同向而行,踊跃报考农林类专业,争做“农”的传人,希望广大学子胸怀科学梦想,抬头看世界,低头做学问,坚定走好脚下的路,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写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