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茶|越南茶叶品牌对改善茶叶出口的一些思考

周三发布的《环球观茶丨越南茶叶出口现状及问题》一文介绍了越南茶叶出口现状,及出口问题。本期内容将分享越南茶叶品牌在面对茶叶出口问题所提出的一些思考。

01、质量控制

如果越南茶叶能够符合食品安全和农药残留要求,就可以在欧盟和美国市场找到立足点。因此,有必要规范茶叶种植和加工过程,以提高越南茶叶的出口价值。

越南政府已经实施了许多政策来促使越南茶叶满足国际市场的需求。全国各地的农民参与可持续和高质量的供应链,根据雨林联盟、UTZ、Global GAP(全球良好农业操作认证)和有机标准推广安全茶叶生产模式。

02、可持续供应链

茶叶加工企业必须创造长期稳定的原料区。尤其是企业的植保服务必须着眼于取代使用植物保护装置。茶农在控制植物保护、控制药物的有毒活性成分在产品上的残留、确保食品安全、提高茶叶产量和质量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茶叶出口商需要积极转变形象,深入参与供应链。茶叶企业也需要加大技术投资来生产符合规定质量和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

03、科学技术

越南各地的许多茶园已经将旧茶叶品种转变为新品种。许多茶叶加工企业意识到投资加工以满足严格标准的重要性。例如,采用先进加工技术实现茶叶产品多元化,或适当调整红茶和绿茶的比例来确保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

03、营销推广

产品营销非常重要。为了有效地营销和推广产品,必须对市场进行彻底的研究。捕捉消费者的口味会使市场营销更加有效。越南需要打造一个关于茶的故事,清楚地向消费者介绍茶叶产地、种植方法、茶叶生产以及饮茶文化。

出口企业应参加不同的茶叶、食品和饮料博览会,以便这些地区的消费者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的越南茶叶品牌。

文章来源:FGC(越南领先茶叶品牌)

编译: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国际部主任唐亚萍

声明:本文由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编译,转载请标明出处!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