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丨凉都水城春:全力以赴推进全市“两园一田”提质增效专项行动

2021年11月29日,为落实贵州省六盘水市委市政府“两园一田”战略中茶叶“万元田”持续增长,促进2022年六盘水市茶叶产量高质量发展,“凉都水城春” 创新联合体就如何实现茶叶“万元田”持续增进,召开专题会议。

“ 十四五”期间,六盘水市委、市政府将以全市高质量发展为统揽,提出建设“两园一田”目标。截止明年年底,六盘水全市“两园一田”建设的目标任务为:建成猕猴桃“吨产园"1万亩、刺梨“千斤园”10万亩、茶叶“万元田”1万亩。因此,我们需要抓住提质增效这个核心不动摇,抓住产量产值双提升这条路径不偏向,盯住做实工作、做精品质、做高效益这个要求不松懈,全面推进六盘水全市“两园一田”建设,争取在2022年度完成这一年度目标任务。

研讨会上,各家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对自身茶园的产量、产值以及产品销售路径进行了充分研讨。

为推动”凉都水城春“创新联合体“万元田”高质量持续增长,贵州凉都水城春茶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娅楠提出“凉都水城春”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要落实多方面工作,一是要在未来谋划上要多方面布局,共建互助。二是在发展过程中要互帮互助,携手共进。三是在销售上,要不断创新,结合党建工作,以党支部联合为支撑促进销售发展。会上还强调了"两园一田"与“凉都水城春”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是紧密相连的,要加强三品建设”(即品质提升、品类多元、品牌迈进)并以此为基础,哺育出两家规上企业。

同时,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茶园管护水平,提高茶园生产水平,抓好早春茶基地巩固提升。落实技术措施,要科学施肥、合理修剪、病虫防控、适时采摘、灾害预防。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按照“做实工作、做精品质、做高效益”的要求和“提档、增产、全利用”的路径,以“产量产值双提升”为目标,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促进茶叶产业提质增效。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