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丨茉莉飘香·闽港同心—闽榕茶业参加闽港经贸推介会

6月27日至28日,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率领福建省代表团在香港访问。代表团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一路考察一路交流,出席闽港高层会晤暨闽港合作会议第四次会议、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就职典礼,看望闽籍乡亲、开展经贸推介,畅叙情谊、共商合作,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更好促进闽港两地高质量发展。

香港是福建最大的外商投资来源地、最重要贸易伙伴之一,近年来闽港合作提质升级、枝繁叶茂。周祖翼出席闽港经贸合作推介会暨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并致辞。他说,经过改革开放的春风化雨,福建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真正实现了“闽山闽水物华新”。这个“新”,体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体现在福建发展涌动创新创业创造热潮、区位优势日益凸显、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体现在福建绿水青山颜值高、文化厚重诗意浓,是红色圣地、绿色宝地、开放高地、两岸福地、侨胞祖地。大家来闽投资兴业,将获得新的广阔市场空间、得到新的优质政务服务、尽享新的良好生活环境。福建是有福之地,香港是东方之珠,闽港合作珠联璧合、潜力巨大。我们真诚期盼同香港各界一道,拓空间、挖潜力、增动能,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迈进。

“生态福建,多彩闽茶”,福州茉莉花茶是闽茶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州是世界茉莉花茶的发源地,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福州茉莉花茶缘起于唐,始于宋,成于明,盛于清,一度成为皇家贡茶。

此次推介会我会会员单位闽榕茶业·福州茉莉花茶作为会议指定用茶之一,由闽榕茶业董事长王德星携团队同福建团一同赴往香港。

闽榕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总部企业,成立于1982年,前身是1905创立的“大经茶庄”,该品牌被福建商务厅授予“福建老字号”称号,百年来专注制售特色福州茉莉花茶。现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国家“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

王德星先生是闽榕茶业创始人、开闽圣王王审知第三十九世裔孙、福建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国茶工匠制茶大师、世界茉莉花茶传承大师。在不断精进自己花茶窨制技艺的同时, 他不忘传承发扬,在王德星的培养下,闽榕现拥有包括本人在内的十位非遗传承人/传承大师的技术团队,研发的产品多次获得海内外众多奖项,先后获得 “上海世博会福建馆绿茶类茉莉花茶指定用茶”、“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接待用茶赞助企业等殊荣、中国茶叶博物馆“馆藏茶”、《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指定礼品、连续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星级服务赞助商等。

活动现场,王德星接受记者采访表示,闽港两地合作往来紧密,香港更是闽茶通向世界的窗口。此次闽榕茶业很荣幸地被福建省委、省政府推荐来参加推介会,作为本次推介会的项目签约指定用茶之一,让更多的企业家代表们深入了解福州茉莉花茶。

王德星称,闽榕茶业和香港合作由来已久,下一步将再扩大合作领域,帮助福建茉莉花茶推广到不同领域,更好地传播福建茉莉花茶文化。疫后半年,各地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他相信香港经济在未来一两年时间内可恢复到疫前状态。闽榕下一步要打造茶叶品牌化,除开发华人喜好的产品以外,还要根据不同国家人群的需求研发出不同茶叶商品,才能更好地推广福建茉莉花茶走向世界,让全球消费者享受高质量产品。

作为传承千年的中国“茉莉花茶使者”,福州茉莉花茶乘着“一带一路”东风,将花香、春天、和平散播世界。闽榕茶业作为福州茉莉花茶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我们将在秉承严苛的窨制工艺,积极创新,跟随政府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继续为世界爱茶之人提供纯正、优质、生态、健康的福州茉莉花茶产品,推动茉莉花茶这张外交名片走向世界,更好地为“一带一路”茶文化传播作出贡献。


来源:闽榕茶业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