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丨八马斩获首届中国茶科技创新大赛特等奖

三茶统筹,科技赋能。12月23日,首届中国茶科技创新大赛圆满收官,我会副会长单位八马茶业铁观音智能化精加工流水线(大包装和小包装)项目斩获此次大赛特等奖。

回顾赛事,本次决赛评审由中国工程院刘仲华院士及茶领域15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旨在评选出一批具有高附加值、科技含量和落地潜力的项目,助推安溪茶产业创新变革。

刘仲华认为,此次首届中国茶科技创新大赛在安溪举办,体现了铁观音之乡胸怀国之大者,为全行业探路的格局。中国茶产业正处于创新转型期,这项赛事的创办将为中国茶产业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

在科技创新成果集聚的赛场上,八马茶业从245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历经初赛、决赛最终以最高分获得最高奖。八马本次获奖项目,是集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为一体的铁观音精加工生产线,其技术代表国内茶行业科技生产线先进水平,引领中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赛前,大赛决赛评委团莅临八马茶业安溪总工厂考察。在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总工程师林荣溪一行的陪同下,参观八马茶业百茶园、国家非遗铁观音技艺馆、品牌馆、工厂体验店等,聆听八马茶业品牌建设与发展的故事。

评委嘉宾团在参观八马第六代智能化生产线时,见证了八马茶从鲜叶到产品过程下高度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八马工厂内还投入了大量的智能机器人,可快速运输、分拣完成包装的茶叶成品,大幅节省了人力、时间成本以及减少人手与茶叶的直接接触,更大程度得保障八马茶业品质的健康、安全和稳定。

评委嘉宾团肯定了八马茶业为当地茶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八马在继承和发扬历代相传的制茶技艺的基础上,引入现代化生产及管理体系,形成了一套特有的生产技术和标准,推动了茶产业的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目前,八马依托现代科技,已先后建立多个国家级、省级科研平台、打造“现代智慧农业茶园”、构建数字供应链平台、建立智能化仓储系统……持续在多方深研探索,在不断提升品质的前提下,提效、节能,创立更多行业标杆,为茶行业的数字化发展建设提供了难能可贵的参考范例,并助力原产地安溪全力打造中国茶产业质量高地、创新高地和科技高地。

未来,八马将持续依托现代化科学管理,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利用现代化科学管理赋能茶产业,让天下人享受茶的健康与快乐。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